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哈尔滨民族艺术团应邀赴哈巴罗夫斯克访问演出载誉归来

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8-06010

应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市政府的邀请,以副市长王莉为团长的哈尔滨市政府代表团和哈尔滨民族艺术团一行23人,于2008529日至62日赴俄参加了哈巴罗夫斯克150周年市庆系列活动。哈尔滨民族艺术团由哈尔滨市文化局下属哈尔滨歌剧院民乐团的优秀中青年演员组成。参加哈巴罗夫斯克市庆活动的还有美国、加拿大、韩国、日本等国家的友好城市。  

哈尔滨民族艺术团在哈巴共演出四场。艺术家们精心准备的《胜利》、《对花》、《一杯美酒》、《乌苏里船歌》等器乐、声乐节目受到了市民们的热烈欢迎。中国民族艺术的独特魅力和艺术家们极具激情的表演,赢得了数万名观众的阵阵掌声。哈巴罗夫斯克市文化局局长达西尔•曼苏洛维奇在观看了民乐《新疆风韵》的演出后激动地说:“哈尔滨民族艺术团的演出是此次开幕式上所有国家演出的亮点”。市庆开幕式演出结束后,哈巴罗夫斯克市市长亚历山大•索科罗夫上台对哈尔滨民族艺术团的演出表示充分肯定,并与所有演职人员合影留念。哈巴的多家新闻媒体就演出盛况给予了及时报道。  

在专门为哈尔滨民族艺术团举办的招待酒会上,哈巴罗夫斯克市外联局副局长斯维特兰娜•瓦希里耶夫娜对中国四川地震中遇难者及家属表示慰问,并按照俄罗斯的习俗为逝者哀悼。哈巴文化局局长达西尔•曼苏洛维奇还表示,俄罗斯人民非常喜欢中国的民族艺术,希望我们在适当时机整合哈尔滨的民族艺术资源组团赴俄罗斯进行巡回演出。整个活动期间,哈尔滨市政府代表团和哈尔滨民族艺术团受到了哈巴罗夫斯克市政府的热情接待,充分体现了哈巴人民对哈尔滨人民的友好和对中国艺术的热爱。  

访问期间,哈尔滨市政府代表团和哈尔滨民族艺术团还分别就两市文化交流项目与哈巴罗夫斯克艺术团来哈参加第29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事宜进行了具体磋商。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