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高考前夕我市多部门联合检查整治校园周边文化经营场所

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8-06-10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综治委关于学校及周边治安专项整治行动的要求和市委依法治市办、市文化局《依法整治校园周边文化市场工作实施方案》的部署,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在高考前夕组织开展了专项检查整治中小学校园周边文化经营场所行动。  

64日开始,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联合团市委、市教育局、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等相关部门,会同市电视台“生活频道”、《新晚报》、《生活报》记者,分4组对市区中小学校园周边文化经营场所和文化经营活动进行了集中检查整治。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东方网点、喜洋洋、新太平洋等个别网吧存在接纳未成年人和擅自停止实施经营管理技术措施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及时进行了查处。  

截至66日下午,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执法人员共检查市区中小学校园周边200米范围之外网吧70家,其中查处违法违规经营的网吧15家,扣押电脑主机13台;还查处无证照黑电子游艺厅2家,收缴游戏机电路板4块。对上述存在问题的文化经营场所和文化经营活动,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视情节轻重进行相应的行政处罚。  

禁止中小学校园周边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进入,配合工商部门查处取缔无证照黑网吧等非法文化经营场所,是文化行政部门日常监管的重点工作,也是中小学校园周边文化市场整治的重点任务。为此,稽查支队将进一步加强对中小学校园周边文化经营场所的监督检查和对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的行政处罚力度;同时,积极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强化对校园周边文化经营场所和文化经营活动的社会监督,教育、引导文化经营者文明守法经营,切实保护广大中小学生的学业和身心健康,维护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健康、和谐、安静的备考和考试环境。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