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树立“哈夏”安全意识涉外接待周到细致

哈尔滨市文化局召开外事接待工作培训会议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8-06-17

12日下午,市文化局在汇融宾馆召开了“哈夏”外事接待工作培训会议。会议特别邀请市民族宗教局、外事侨务办公室、安全局有关专家,就接待工作中的涉外宗教事务、外交原则和礼仪、安全保密工作等方面,对负责“哈夏”接待工作的相关部门及有关人员进行了培训,副局长李英夫主持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上,各位专家结合本次“哈夏”外事接待工作的特点,认真讲授和介绍了我国民族宗教的基本政策和基础知识,对外交往活动的基本准则和外交礼仪,以及涉外活动中安全保密工作应注意的重点事项和有关要求。通过讲解使全体参加人员掌握了有关政策,了解了相关情况,拓宽了工作视野,丰富了外交外事知识,为搞好接待工作,提供了有利的保证。  

李英夫副局长指出,本届“哈夏”处于抗震救灾之际,奥运盛会临近开幕这一重要时段举办,在这种大的形势任务面前,成功举办“哈夏”,做好外事接待工作十分重要。本届“哈夏”音乐会国际化特色十分突出,将有11个国家和地区的12个演出团体六百多名境内外演员、选手来参加演出,国外演出团体来访创新高,接待工作任务重,情况复杂,对我们的接待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新的挑战。高质量办好接待工作,保证涉外接待安全是“哈夏”成功举办的重要保障,安全工作压倒一切。通过培训,涉外接待工作部门在工作中要把握相关政策,提高接待人员素质,保证接待服务质量;要做到心中有数,不出纰漏,确保来宾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李英夫副局长最后强调,要心怀大局,提高认识,共同努力,不负重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接待工作,为“哈夏”的成功举办保驾护航。具体做到:一是热情周到。有朋自远方来,我们要体现东道主热情好客,使其有宾至如归的感觉。要在接待过程中注意细节,使每个环节都细致周到。成败在细节,要在吃住、出行、演出等各个方面提供周到的服务。接待中还要十分注意尊重外宾的风俗习惯和宗教信仰,避免在接待过程中发生误会,造成误解,好心办坏事。二是形象文明。接待工作既是重要环节也是形象窗口,接待人员都代表哈尔滨的形象,有的外宾可能一辈子就来一次哈尔滨,所以哈尔滨人的形象就是中国人的形象,能否展示出我们的良好形象,意义十分重要,他们的感受和评价,以及回国后的宣传介绍,涉及到中国的国格与威信。所以,我们要秉承礼仪之邦,诚信友善,举止文明,落落大方,谦虚和蔼,不卑不亢,展现出与古老文明国度相适应的文明素质,以良好的形象和文明的举止迎接八方来宾,在接待工作中全面展示城市形象和提升国际影响。三是谨慎敏感。来的都是客,热情接待是总体要求,但客人中由于政治观点不同,宗教信仰不同,加之敌对势力的干扰破坏等因素,外宾中不能排除有个别与我不友好甚至敌对分子的存在。对此我们也不能麻痹松懈,要增强政治的敏感性和必要的防范意识,发现问题要及时向我们有关方面的同志报告。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圆满完成接待任务。就接待工作要求各个部位都要精心组织,加强领导,形成工作方案。重点环节落实具体人员,提高工作质量。要传达好本次会议精神,搞好必要的训导和练习,为成功举办哈夏做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