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29届“哈夏”音乐会新闻宣传工作协调会召开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8-06-23

617日下午,第29届“哈夏”音乐会新闻宣传工作协调会在市委宣传部317会议室召开,对“哈夏”音乐会的新闻宣传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由第29届“哈夏”音乐会组委会委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宋国强主持。哈尔滨电视台、哈尔滨广播电台、哈报集团、新晚报、黑龙江日报、生活报、黑龙江晨报、东北网等新闻单位和市委宣传部新闻处、文艺处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协调会。  

会上,第29届“哈夏”音乐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市文化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吕玉芝通报了第29届“哈夏”音乐会的指导思想、活动时间、活动内容和截至目前的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对新闻单位前期给予“哈夏”音乐会的支持表示感谢;市委宣传部新闻处负责同志传达了《第29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新闻宣传工作方案》,对做好“哈夏”音乐会启动阶段的宣传报道和音乐会期间的各项活动报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宋国强副部长在讲话中强调指出:今年我市大事多,希望新闻媒体大力支持、参与。他对“哈夏”音乐会的新闻宣传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哈夏”音乐会经历了47年的发展历程,成功举办了28届,对于促进哈尔滨音乐艺术的发展、提高哈尔滨的知名度意义重大,已经成为哈尔滨市的“十大名片”之一,在全国和国际上有着广泛影响。即将举办的第29届“哈夏”音乐会无论从规模、内容还是特色等方面都好于往届,一定要做好宣传工作。各新闻单位要将“哈夏”音乐会的宣传报道工作纳入日程,加强组织领导。二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在前段时间“哈夏”音乐会宣传工作开展良好的基础上,从618日起,要加强“哈夏”音乐会宣传,形成舆论宣传的强势,对筹备、演出情况进行报道。各新闻媒体要选派精兵强将,指派专人跟踪报道。记者要多与主办单位联系,还要深入一线采访,真实报道。对美国百老汇音乐剧《音乐之声》等演出,可以提前进行铺垫性的宣传报道。三要坚持原则,严守纪律。哈市最近活动多,正在举办哈洽会,即将迎来“哈夏”音乐会和北京奥运会的火炬传递,宣传工作必须坚持原则、严守纪律。要唱响主旋律,多做正面宣传,避免负面的杂音,宣传工作中拿不准的问题要多请示。四要对积极参与、赞助、支持“哈夏”音乐会举办的企业和社会各方面进行适当宣传。第29 届“哈夏”音乐会坚持政府主导与市场化运作相结合,政府投入的资金有限,大量的举办资金要靠企业赞助、社会支持,新闻媒体要对积极参与、赞助、支持“哈夏”音乐会举办的企业和社会各方面进行适当的宣传。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