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哈夏”音乐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8-06-23

由文化部和哈尔滨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29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新闻发布会于613日上午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隆重举行。文化部艺术司司长、“哈夏”音乐会组委会副主任、秘书长于平,副市长、“哈夏”音乐会组委会副主任张显友以及文化部和“哈夏”音乐会组委会有关负责人出席了新闻发布会。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40多家新闻媒体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于平司长、张显友副市长分别介绍了本届“哈夏”音乐会的活动情况。  

会上,文化部艺术司司长于平指出:哈尔滨之夏音乐会自1961年创办之来,迄今已成功举办了28届,涌现了一大批观众熟悉的音乐家和脍炙人口的音乐作品。音乐会以其深厚的传统,高雅的品位和鲜明的特色赢得了全国广大音乐爱好者的关注,哈尔滨市也逐渐成为我国音乐活动的重要基地,为我国音乐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将全国声乐比赛这一重要音乐赛事放入音乐会中,目的正是在于不断打造这一品牌、提升这一品牌的知名度。文化部决定从今年起,全国声乐比赛由原来每三年一届调整为两年一届,并将落户哈尔滨市,固定在“哈夏”音乐会上举行。  

本届声音比赛呈现出一大重要特点,即与往届声乐比赛按美声、民族、通俗分组不同,本届比赛首次尝试不按唱法分组,比赛设两个组别:独唱组、重唱和声乐组合组,旨在丰富演唱形式,加强舞台的表现力和可视性,着重检验和衡量歌手驾驭歌曲的综合能力,鼓励各类唱法的选手演唱多种风格的作品,发挥和拓展歌手的艺术表现力。本届比赛报名非常踊跃,规模远远超过往届。目前,比赛的各项工作还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之中,文化部聘请专家对1400余名选手,进行了两轮选拔,最终有160名选手进入复赛,其中独唱选手146名,重唱和组合节目14个,将参加在“哈夏”期间的复赛、决赛。  

张显友副市长以及文化部音乐舞蹈杂技处的负责人和哈尔滨市文化局局长杨晓萍分别就记者关心的问题,回答了在场记者的提问。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