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吴春燕“哈夏”放歌黑土情怀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8-07-03

27日晚,哈尔滨音乐厅座无虚席,慕名前来的观众以热烈的掌声迎来开幕的钟声,北京歌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吴春燕轻盈的走上舞台。本场独唱音乐会由哈尔滨交响乐团担任伴奏,由原纽约艺术交响乐团第一指挥、纽约海韵合唱团艺术总监和首席指挥、中国一级指挥张椿和担任指挥。

黑土情怀吴春燕家乡独唱音乐会,是吴春燕举办的首场个人独唱音乐会,演唱会分为故乡梦、故乡恋、故乡情、故乡缘四部分。第一部分故乡梦:《故乡土故乡路》演绎了海外游子对祖国的悠悠思念之情,深情演唱了江苏民歌《茉莉花》以及《望月》、《断桥遗梦》委婉动听;第二部分故乡恋:《梅花引》、《爱的月光》《我心永爱》如泣如诉;第三部分故乡情:演唱了观众熟悉的电影《闪闪的红星》插曲《映山红》、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选曲《情深意长》,与晚会主持人于爽共同演唱奥运获奖歌曲《盛典》、《新北京》豪情荡漾,激情奔放;第四部分故乡缘:《我爱你塞北的雪》、《摇篮曲》、《北大荒人的歌》歌颂家乡备受欢迎。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满含喜悦热泪的吴春燕又演唱了2首歌曲《报答》和维吾尔族民歌《一杯美酒》,来感谢培养自己的恩师金铁霖和家乡的父老乡亲。

  吴春燕出生在哈尔滨,是从黑土地上飞出的一只会唱歌的燕子。1977年获得黑龙江省第六届“纯中纯”杯青年歌手大赛第一名和香港“飞图杯”青年歌手大赛东北赛区第一名的佳绩。1999年考入中国音乐学院本科师从金铁霖教授学习声乐,2002年考入中国音乐学院音乐学系民族表演方向的硕士研究生,现在是北京歌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家乡哈尔滨是她走向音乐人生的摇篮,黑土情怀让他魂牵梦绕,她用歌声表达对故乡的眷恋,用歌声书写着美好的未来。她曾连续七年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多次参加公安部、文化部、教育台及北京电视台、黑龙江电视台、山东电视台、天津电视台等地方电视台的春节晚会;积极参加各项公益事业活动,被聘为“爱心助残慈善大使”、“微笑北京绿色长征”活动的“绿色形象大使”,并多次参加各类综艺晚会及公益演出。2000年获中央电视台第九届“步步高”杯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民族唱法第二名,2005年获文化部第七届全国声乐比赛、文华声乐节目优秀表演奖,2006年获中国广电部金号2006全国听众“最喜爱的青年歌手”等。曾随北京市文化局赴澳大利亚、新西兰庆祝中澳、中新建交三十五周年的演出,参加2008英“中国年”在伦敦举办的文化交流活动及演出。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