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东安汽车发动机之夜”

俄罗斯风情舞蹈醉人心脾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8-07-03

28日晚,市少年宫艺术中心剧场,俄罗斯戈伦卡舞蹈团和活力舞蹈团,为哈尔滨观众献上一台醉人心脾的俄罗斯风情舞蹈。

演出在《俄罗斯舞蹈》所独具的欢快和喜悦的叫喊声中拉开帷幕,舞蹈者轻松谐趣的舞姿,赢得满场喝彩。娅娜为观众演唱俄罗斯歌曲,并用中文演唱《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更受到热烈欢迎。青年竞赛舞《和我们的卡佳在一起》节奏鲜明造型优美;模仿竹篱笆形象的《篱笆舞》边唱边跳让观众浮想联翩;《铃舞》则注入更多调侃与欢笑;《我们播种滨藜》在舒缓的音乐中演绎民族生活;《东方旋律》则表现大山里少数民族姑娘柔弱、小伙子强壮;俄罗斯舞蹈《勺子舞》、《拍手舞》展现男孩们热爱生活,体魄健壮;轮舞《歌唱夜莺》、《俄罗斯竞赛舞》歌颂真挚爱情;《斯摩棱斯克小公鹅》风趣幽默;《栅栏舞》中女孩们神情优雅恬淡;苏格兰民族舞《戈帕克舞》欢腾激越,热情奔放,将演出结束在舞蹈的流动中。

俄罗斯戈伦卡舞蹈团是由哈巴罗夫斯克工会于197711月成立的,舞蹈团的演员均为俄罗斯高等院校的优秀学生,有着良好的舞蹈基础,年龄都在15-25周岁,所以也被称为戈伦卡青年民族舞蹈团。俄罗斯活力儿童舞蹈团是1988年在哈巴罗夫斯克市少年宫(现名为“小王子”儿童艺术宫)的基础上成立的,该团是培养舞蹈人才的摇篮。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