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音乐之路与“哈夏”之情缘

聆听王立欣钢琴独奏音乐会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8-07-03

29日晚,在哈尔滨音乐厅举办了音乐之路黑土之情王立欣钢琴独奏音乐会,特邀俄罗斯青年钢琴家、作曲家娜塔丽娅·依萨耶娃助兴演出。 

音乐会上,王立欣为观众演奏巴赫《意大利协奏曲》第一乐章:快板,让跃动的音符感染着观众。演奏贝多芬《降A大调钢琴奏鸣曲》作品2612号第一乐章:变奏的行板;第二乐章:很快板的诙谐曲;第三乐章:庄严的行板;第四乐章:快板;表现出王立欣良好的演奏天赋。李斯特《弄臣》则演奏得惟妙惟肖。王立欣与应邀前来的俄罗斯青年钢琴家、作曲家娜塔丽娅·依萨耶娃,共同演奏古典浪漫主义代表之一李斯特《匈牙利狂想曲13号》堪称珠联璧合,深深吸引观众。肖邦《E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第一乐章:高贵庄严的快板的演奏,让观众再次领略了他娴熟的技艺、规范的演奏,乐感明快、节奏精准、音准纯正、音律优美、调式清晰的演奏风格,博得了观众送上的掌声和鲜花。

王立欣天资聪颖,8岁开始学习钢琴, 13岁考入黑龙江省艺术学校钢琴专业,于2000年考入俄罗斯远东国立艺术学院钢琴演奏专业,师从谢尔盖·阿布拉莫维奇教授。曾多次荣获国内外钢琴比赛奖项, 2006年以优异成绩毕业,被授予钢琴演奏硕士学位和优秀留学生称号,归国后现任教于哈尔滨学院。

留学期间,王立欣对古典和浪漫派艺术有较深研究,严谨、准确、精美的演奏风格,充分表现出钢琴演奏的旋律美、音色美、外在美,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演奏风格,得到了来自希腊的世界著名钢琴家马丽娅·加隆和旅美钢琴家、作曲家孙以强教授的充分肯定和认可。2007年在“第三届美国迪贝国际青年钢琴比赛”中,荣获“古典浪漫组”和“协奏曲组”一等奖,被授予“青年钢琴演奏家称号”,并被美国迪贝钢琴教师协会授予“钢琴独奏组青年艺术家”荣誉称号,破格吸收为美国迪贝钢琴教师协会会员。

王立欣说,我的音乐之梦是从“哈夏”开始的,“哈夏”音乐之旅在我的琴键上流淌出的是生命和激情。参加了三届“哈夏”演出:第27届“哈夏”演奏了钢琴独奏肖邦的《夜曲》;第28届“哈夏”千台钢琴演奏会担任三角钢琴方阵首席领奏;今年29届“哈夏”再次与俄罗斯青年钢琴家、作曲家娜塔丽娅·依萨耶娃联袂演出,共同演绎着音乐之路黑土之情。他的老师俄罗斯功勋艺术家、钢琴家、教育家、艺术学博士谢尔盖·阿布拉莫维奇教授亲临现场观看演出并道贺。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