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29届“哈夏”开幕式隆重热烈

“哈药集团夏之夜”大型交响音乐会奏响开幕式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8-07-03

624日下午3时,第29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开幕式在国际会议中心环球剧场拉开帷幕。德国柏林交响乐团与哈尔滨交响乐团为本届“哈夏”开幕式献上精彩的大型交响音乐会演出。

文化部副部长陈晓光致开幕词。中国音协主席傅庚辰,以色列驻华大使安泰毅及夫人、以色列驻华大使馆文化官员爱伟山,省、市领导王巨禄、杜宇新、程幼东、陶夏新、邹新生、杨国俊等,以及全国声乐比赛专家评委、德国柏林交响乐团、以色列卡梅阿现代舞团、俄罗斯国立叶尼塞黎明舞蹈团的艺术家出席开幕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效廉致欢迎词。副市长张显友主持开幕式。

张效廉在欢迎词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光临哈尔滨之夏音乐会的各位领导和中外宾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哈尔滨之夏音乐会作为哈尔滨重要的文化名片,从1961年创办至今,经历47年风雨,经久不衰。在文化部和省委、省政府的重视关怀、中外艺术家的倾情投入和广大市民的踊跃参与下,日益成为一项文化积淀厚重、群众基础广泛的极具顽强生命力和地域特色的文化活动,日益成为世界了解哈尔滨和哈尔滨走向世界的重要媒介和窗口。本届哈夏音乐会以抗震救灾为主题,是一次歌颂弘扬中华民族在大灾面前的顽强意志和奉献精神,体现创新与超越的空前盛会。

陈晓光在开幕词中说,两年一届的哈尔滨之夏音乐会是一个中西文化荟萃、生机勃勃的音乐盛会,在近半个世纪的岁月里成功举办了28届,已经成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全国性艺术活动。它不仅丰富了哈尔滨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促进了哈尔滨的城市文化建设,而且为我国音乐艺术的发展不断注入新的活力,对推动全国音乐事业的繁荣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具有深厚传统的音乐之城回荡着音乐,送来温暖和慰籍,也送来信心和力量,为即将迎来奥运盛会,我们祝各位生活愉快、身体健康。文化部副部长陈晓光宣布第29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开幕。

开幕式后,由德国柏林交响乐团艺术家与哈尔滨交响乐团的艺术家们联袂举办了“哈药集团夏之夜”大型交响音乐会,并获得了极大成功。(王玮)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