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哈尔滨丹顶鹤儿童艺术团赴俄罗斯叶卡捷琳堡

 参加第12届“地球,我们的家园”国际儿童音乐创作节载誉归来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8-07-22

200857日应第12届“地球,我们共同的家园”国际儿童音乐创作节组委会的邀请,受哈尔滨市政府的委派,市文化局精心组织了哈尔滨丹顶鹤儿童艺术团赴叶卡捷琳堡参加第12届“地球,我们共同的家园”国际儿童音乐创作节。本届艺术节共有18个国家的1400多名儿童参加,历时5天,组织了20多场的演出。艺术节规模之大、主题鲜明、特色突出、气氛热烈、组织有序、服务周到,是一次成功的国际儿童艺术盛会。  

哈尔滨丹顶鹤儿童艺术团带去的节目有:芦丝独奏、独唱、重唱、扇子舞、袖子舞以及“中国结”、“京剧脸谱”等节目。当开幕式文艺舞台上响起了“又唱浏阳河”的音乐时,满台呈现出火红的手绢花,小演员精湛熟练的技巧和出色的表演,激起现场观众一次次雷鸣般的掌声,给叶卡捷琳堡的市民和各国的小朋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俄参加三国外长会议的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观看了艺术节闭幕式的演出并接见了艺术团的小演员们,他高兴的说:“你们表演得非常精彩,你们是最优秀的,祝贺你们为祖国争光。”并邀请俄罗斯外交部长、乌拉尔州政府主席、中国驻俄罗斯大使、中国驻耶卡捷琳堡总领事一同与哈尔滨丹顶鹤儿童艺术团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