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哈尔滨市文化局党委表彰“先优”命名“共产党员先锋岗”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8-07-22

718日下午,文化局系统命名表彰“先优”及“共产党员先锋岗”大会在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会议室召开,局直15个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党办主任及局机关党委、纪检监察室、党群工作部同志参加了大会。局党委副书记、纪检委书记吕玉芝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吕玉芝副书记通报了局系统“先优”和“共产党员先锋岗”推荐评选工作情况。指出,此次推荐评选工作从大局出发,结合实际,发扬民主,注重程序,环节不丢,力求实效。部分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以书面的形式交流党建工作及创建“共产党员先锋岗”的先进经验,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体现了共产党员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永葆先进性的风采。用典型示范引导人,用先进事迹影响人,获得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市图书馆党委抓大事、思路清,谋大局、促发展,讲民主、聚人心,强化服务,奉献社会,整合资源,全方位服务群众需求。“共产党员先锋岗”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党支部以强素质,树形象,全力打造作风过硬、业绩突出的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伍。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在利与法、正与邪的较量中,突出队伍建设,依法行政,廉洁自律,认真履行职责。市文物管理站党支部以建立钱币博物馆为载体,为党员搭建展示自我、发挥能动性的平台,全体党员在钱币博物馆的建设中,以实际行动模范地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平凡的岗位上,生动地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优秀党员、亚细亚电影院党支部书记兼经理王惠文,上任仅8个月,团结影院一班人,充分调动职工的积极性,群策群力,为影院的发展寻找工作的切入点和影院经济的增长点,使影院逐步走向了良性循环的发展轨道。  

会上,吕玉芝传达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晓萍书面的讲话精神。指出,我们在看到各项工作取得可喜成绩的同时,更要清醒地认识到文化事业发展和文化体制改革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文化体制改革既是发展的“战略机遇期”,也将是一个“矛盾凸显期”和“发展困难期”。在这关键时期,需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勇敢地肩负起新的历史重任,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文化事业大发展作出贡献。  

吕玉芝要求,下一阶段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晓萍讲话精神,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在更高起点上推进系统党的建设。一是宣传先进,弘扬精神。积极营造学先进、赶先进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党员立足岗位,争创一流,争当先锋,充分展示我局广大党员干部与时俱进、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二是典型示范,找出差距。要通过横向交流、纵向对比的方式,对照典型找差距。要从教育内部、教育自身出发,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新思路、新举措。三是结合实际,狠抓落实。要针对本单位的实际情况,针对不同对象的特点,开展学先进、赶先进宣传教育活动。要兼顾全面,突出重点,防止形式主义和走过场。要建立树立典型、宣传典型、学习典型的工作机制,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及时总结“先锋工程”的好的做法和新鲜经验,确保“先锋工程”扎扎实实地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据统计,哈尔滨市图书馆党委被市委授予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宋增强和陈玉敏分别荣获全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局党委被市委组织部授予树组工干部“五个形象”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局直14个基层单位党组织被局党委授予先进党委、总支、先进党支部和先进基层党支部荣誉称号,52人荣获优秀共产党员,24人荣获优秀党务工作者,32个岗位被命名为“共产党员先锋岗”。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