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市文化稽查部门开展“迎奥运、创平安、促和谐”文化市场检查整治行动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8-07-22

按照《哈尔滨市“迎奥运、创平安、促和谐”文化市场检查整治行动方案》(哈文政发[2008]27号)的部署要求,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围绕创建平安和谐文化市场、保障奥运会成功举办这一中心任务,开展了以音像、网吧、演出、娱乐等经营场所整治为重点内容的集中检查整治行动。  

借助了北京奥运会火炬在我市传递特大喜事的鼓舞,履行着依法监管文化市场的重要职责,711日下午,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出动全体执法人员,继续对八区文化市场开展分组检查,重点检查场所安全和守法经营情况,并与各文化经营单位(场所)负责人签订《安全守法经营责任状》。执法人员发扬了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放弃周末休息,每天坚持到深夜10点,有力地促进了文化经营场所的安全防范工作和守法经营。截至717日,稽查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140余人次,检查各类文化经营场所303家,下达《文化经营场所经营整改通知单》50余份。  

此次集中检查整治行动,目的是敦促我市文化市场经营者牢固树立“奥运期间无小事,涉奥问题无小事”的思想,克服“我市远离奥运比赛地,奥运保障与我们关系不大”的错误思想,配合文化主管部门全面加强我市文化市场监督管理,强化文化市场安全防范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为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营造平安、和谐、健康的社会文化氛围。  

奥运会前夕及举办期间,我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部门组织开展的“迎奥运、创平安、促和谐”文化市场检查整治行动将持续进行。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