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重拳出击打非法  联合执法保安全

我市排查整顿娱乐场所集中行动全面铺开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81020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加强全市娱乐场所安全防范和依法管理工作,市文化局、市公安局、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环境保护局等部门自923日开始组织开展了全市排查整顿娱乐场所集中行动。  

925日开始市、区文化、公安、工商、城管行政执法等部门联合检查娱乐场所后,各区、县(市)有关部门相继组织开展了本地区排查整顿娱乐场所集中行动,娱乐场所整顿“风暴”在我市全面铺开。  

925日至107日,香坊区政府组织开展了全区消防安全大检查,由常务副区长孙恒义任组长、副区长孟宜男任副组长,成员为区公安分局、政府办、安监局、文体局、消防大队负责同志。92820时至0时,该区有关部门对全区公共娱乐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开展了统一夜查;101日至7日对重点单位进行了抽查。在对人员密集的网吧、歌舞厅等场所进行的集中检查中,两个行动组共出动人员48人、车辆27台次,检查网吧、歌舞娱乐场所140余家,取缔无证照歌厅5家。  

道里区分别于927日和1013日由副区长于杰召开了文化、安全、公安、消防、工商、环保、城管行政执法等7个相关职能部门协调会,成立了道里区排查整顿娱乐场所集中行动领导小组,制定了行动方案。1014日,道里区文化、公安、消防、工商、环保、城管执法6个部门出动执法人员90余人,对道里区民安街、建国街及附近街道的25家歌舞娱乐场所进行了检查、整顿,其中23家无证照非法经营的娱乐场所自行或被强制拆除了牌匾、灯箱、霓虹灯。  

木兰县于926日由文体局联合综治办和安全、公安、工商、环保、卫生等部门执法人员开展了全县排查整顿娱乐场所集中行动,对10家存在安全隐患和无证照经营的歌舞娱乐场所下达了停业整改通知书,责令其办完相关审批手续方可营业。  

由通河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闫振波任组长的歌舞娱乐场所整顿小组组织文化、公安、消防、工商等部门执法人员,于927日对全县歌舞娱乐场所开展了专项检查,对未经文化、公安、消防、工商等部门批准擅自设立的歌舞娱乐场所进行了地毯式的排查,关停了8家非法经营的歌厅。  

此外,道外区、阿城区、五常市、巴彦县的文化、公安、消防、工商等相关部门也相继开展了排查整顿娱乐场所集中行动,对排查出的非法经营“四无”娱乐场所进行了责令停业整顿处理。  

1031日前,我市排查整顿娱乐场所集中行动将持续、深入进行,市及各区、县(市)相关部门将严格按照全市方案要求,加大对全市娱乐场所的排查整顿力度,坚决取缔“四无”娱乐场所的非法经营行为,消除安全隐患,保证我市娱乐市场安全、稳定、有序发展,为百姓营造一个健康和谐的文化娱乐氛围和消费空间。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