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增强文化发展活力提升文化工作实力

——文化局召开全局系统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

哈尔滨市文化局      20081020

1017日上午,在市朝鲜民族艺术馆召开文化局系统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局直属15个单位副科级以上党员和局机关全体同志200余人参加大会。会上,李英夫副局长传达中央和省、市动员大会精神,党委书记、局长杨晓萍就文化局系统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作动员讲话,对文化局学习实践活动作出具体安排和部署。市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派出的指导检查组全体同志出席会议,指导检查组组长吴勇作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吕玉芝主持会议。

杨晓萍在讲话中深入阐述了文化局系统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突出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自觉地投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二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扎扎实实地做好学习实践活动各个阶段的工作;三要加强领导,严格要求,统筹兼顾,确保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取得实际效果。

杨晓萍指出,为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宇新书记在全市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以“统一认识解放思想、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增强文化发展活力、文化工作科学发展”为实践活动主题,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落实文化惠民工程、整合优化文化资源、提升文化工作实力”为载体,重点解决以下四个方面问题:一是要解决思想认识问题,进一步增强对于科学发展观的深刻理解与领会,理清文化科学发展的思路和谋略。二是要进一步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着力解决文化体制机制创新问题。三是要紧紧抓住薄弱环节,解决制约和影响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四是要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的素质,着力解决领导干部的工作能力和工作作风方面的问题。

杨晓萍要求,全局党员干部都要把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作为当前的重点任务,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精力上高度集中,行动上高度统一。要切实负起各自责任,真正形成一把手负总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处以上党员干部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学透一点,做深入学习的模范;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联系点,做开展调查研究的模范;要破除陈旧观念、勇于探索创新,做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模范;要认真听取意见、带头分析检查,做整改落实的模范。要统筹兼顾科学谋划,处理好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与做好各项工作之间的关系,既不能因为工作忙而不认真抓好活动,更不能脱离中心工作孤立地搞活动;既要认真扎实地抓好活动,坚决防止和克服搞形式、走过场,又要紧密联系文化工作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学习实践活动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要把学习实践活动同开展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活动结合起来,同推动广大党员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结合起来,把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效体现在促进各项工作、解决突出问题上,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用各项工作成果来检验教育活动成效。

市委指导检查组组长吴勇在讲话中阐述了指导检查组工作职责,强调要充分认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大现实意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贯彻学习中央和省市委要求,全面完成学习实践活动的各项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并就学习实践活动3个阶段、10个环节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