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践行科学发展观深化文化体制改革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81023

为了积极推进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我局党委围绕“统一认识、解放思想、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增强文化发展活力、文化工作科学发展”实践活动主题,紧紧依托“推进文化体制改革、落实文化惠民工程、整合优化文化资源、提升文化工作实力”载体,针对纯公益文化事业单位改革的特点,积极破解难题。1020日,局党委召开了扩大会议,会议由杨晓萍局长主持,局领导李英夫、吕玉芝、徐鹤东及局文改办、市图书馆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专题研究如何通过深入学习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文化体制改革。  与会人员结合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改革创新,切实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以改革促发展,重点研究讨论了作为市文化系统公益性事业单位改革试点的市图书馆的《哈尔滨市图书馆文化体制改革工作实施方案》(草案)及实施细则,并提出了修改意见。  

杨晓萍局长在会上针对市文化系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做了重要讲话。讲话指出:市文化系统干部职工要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契机,解放思想、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建立有利于文化工作科学发展的体制和机制,推动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市图书馆作为公益性事业单位改革的试点,在进行用人机制、分配机制、内部管理机制及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方面要加大改革力度。一、在用人机制方面要科学设岗,规范全员聘用、中层干部竞聘、专业技术人员聘任的内容和程序,要在加大人力资源开发、引入优秀人才的同时,采用两种不同的用人机制,使正式人员与临聘人员结构比例合理化,充分调动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人员的工作潜能。二、在分配机制上,要彻底打破传统平均分配方式,实行以岗位、以绩效为主的分配方式。实施分配制度改革,步子要迈得大一些,财政全部供给单位个人工资进行再分配比例原则不低于工资总额中岗位工资的50%,按岗定薪、按绩付酬,奖优汰劣,调动职工的积极性,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效率。  

会后,市图书馆将按照局党委会讨论意见,对市图书馆的文化体制改革方案及实施细则进行充实和调整。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