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欢歌笑语齐会聚共庆改革三十年

---第三届哈尔滨市朝鲜族老年文艺汇演隆重举行

哈尔滨市文化局       20081024

    1021日,第三届哈尔滨市朝鲜族老年文艺汇演在市朝鲜民族艺术馆小剧场举行,本次活动由市朝鲜民族艺术馆主办,市朝鲜族老年文化协会承办。

多年来,市朝鲜民族艺术馆始终把提高民族素质,丰富全市城乡朝鲜族老年人的文化生活质量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内容,采取多种形式,不断地为全市朝鲜族老年人提供各项公共文化服务,满足各群体多方面、多层次的文化娱乐需求,开辟了馆内400多平方米老年活动中心,从1999年开始连续举办了两届全市朝鲜族老年文艺汇演,有力地促进了全市城乡少数民族文化活动的开展,推动了朝鲜族老年文艺作品的创作,涌现出了一批积极向上、弘扬主旋律的作品。参加第三届哈尔滨市朝鲜族老年文艺汇演的有哈尔滨、五常、尚志、依兰、阿城等地14个老年协会的代表队,共有500多名老年人参加演出,他们表演了《各族人民庆祝改革开放30周年》、《我们的幸福生活》、《绿色家园》等以歌颂“改革开放三十年”为主题的29个歌舞节目,充分展现了全市朝鲜族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求、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精神风貌和美好的晚年生活。参加演出的老人们说:“能够上台演出自编自演的节目,感到很自豪,觉得我们自己晚年生活很有情趣,对社会还有价值,我们还要满怀希望的好好生活,发挥余热,为我市文化事业的发展多做些贡献”。通过文艺汇演,老人们体会到了实现自我价值的意义,对生活充满了期望。

本次汇演共评出12个表演奖、7个创作奖和 9个组织奖。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