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深化学习实践活动载体  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工作

——市文化局文化体制改革调研组对市图书馆进行调研

哈尔滨市文化局    2008114

按照学习实践活动的总体部署和要求,联系我市文化工作目前实际,1031日,由市文化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晓萍率领的调研组在市图书馆就文化体制改革推进工作进行调研,进一步深化学习实践活动载体,推进文化体制改革相关工作。文化局常务副局长李英夫、党委副书记、纪检委书记吕玉芝、副局长徐鹤东随同调研组一同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市图书馆文化体制改革工作情况汇报,详细研讨了有关改革方案细则,并对下一步改革推进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

在认真听取了市图书馆工作汇报后,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晓萍对市图书馆在文化体制改革推进工作中所取得的显著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市图书馆改革工作行动快、起步早、工作细、基础好,在许多方面作了有益的探索,并推出了较为成熟的改革工作方案,为市图书馆文化体制改革的进一步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杨晓萍同志结合学习实践活动,对文化体制改革的重要性、必要性进行了阐述。针对我市文化工作实际情况,她对市图书馆进一步做好文化体制改革,促进文化事业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她说,要结合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深化实践载体,深入查找文化建设和文化发展的制约因素,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切实增强忧患意识,真正动起来,力争在解放思想中实现创新,寻求突破点,寻找更加有利于改革纵深推进的政策和措施,继续发扬市图书馆在我市文化体制改革工作中的引领、示范作用,争取在下个阶段文化体制改革推进工作中,上一个新台阶。要做到这点,除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对文化战略地位的认识外,还要充分考虑保障文化体制改革顺利推进的相关扶持政策,求得更多方面的支持并形成各级做大做强文化的合力。要发挥优势、抓住重点,既要做好总体规划,又要注意分步细化,确保改革方案可实施、易操作、有效果。

常务副局长李英夫同志在调研结束时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方案与细则在广泛征求干部群众意见基础上,要反复推敲,分解细化,确保方案设计科学性、方案实施可行性;党委副书记、纪检委书记吕玉芝、副局长徐鹤东针对改革方案和细则也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