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扎实推进  以考促学

-----市文化局机关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哈尔滨市文化局     2008113

市文化局系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后,我局机关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制定并下发了《哈尔滨市文化局机关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为了使活动不流于形式,扎实推进,收到实效,根据文化局系统工作日程推进表制定了局机关第一阶段(学习调研)工作日程推进表。

我局机关以各支部为单位,于1020日至1024日之间进行集中学习,并就动员大会上杨晓萍局长、指导检查组组长吴勇的讲话进行了学习和讨论。各支部党员干部利用工作和业余时间对指定书目进行自学,并认真做好自学笔记。我局机关党委为对前一阶段的学习情况进行验收,同时也为下一阶段的调研整改打好坚实的理论基础,在率先学习、深刻领会的基础上,贴近文化局实际工作,共收集整理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干部学习文件选编》、《学理论》特刊等大量材料。为全局机关党员干部精心准备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理论知识测试题。在形式上分三个层次编制了单选、多选和简答题;在内容上从认识、过程、目标、要求方面都做了详尽的安排,对学习实践活动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全局机关共有6名局级干部、23名处级干部、19名科级及科以下干部参加了测试。测试促进了机关干部学习的热情,并明确了自身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大家一致认为,该测试题选材广泛,针对性强,理论和实际工作结合紧密,既促进了学习的自觉性,同时也促进了学习实践活动的纵深发展。该测试题得到我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领导小组的认可,现已推广到全局系统。

目前,文化局机关深入开展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正在扎实有序的进行,自学、集中学、调研、专题辅导有声有色,工作热情、创新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都有明显增加。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