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紧密结合文化工作实际谈科学发展观实践意义

文化局举办全局系统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题辅导讲座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81113

115日上午,在市朝鲜民族艺术馆举办文化局系统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题辅导讲座第2讲。按照学习实践活动规定动作,文化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晓萍为局直属15个单位副科级以上党员和局机关全体同志200余人作了题为《科学发展观的实践意义》专题辅导。市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派驻的11指导检查组对举办讲座给予充分肯定,指导检查组成员市委统战部民族宗教处调研员柳笑岩、市统计局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宋丽珍处长出席讲座。文化局常务副局长李英夫主持会议。  

杨晓萍局长紧密结合文化工作实际,进行了精彩而深刻、颇具启发性的讲解与阐述。她说,理解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大意义,应从世情国情党情和文化领域发生的深刻变化、从建设“三个适宜”城市目标和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要求、从坚持改革创新全面推进文化建设等方面加深理解;通过深刻剖析现行文化体制与市场经济发展、公共文化服务与基础设施建设、发达城市与欠发达城市文化发展水平、激发文化活力与寻求社会力量支持、丰富的文化资源与核心竞争力等方面存在的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问题,要求党员干部努力提高思想认识,明确改革任务,继续解放思想,把握历史机遇,真正成为勇挑改革创新重任的承担者。  

杨晓萍局长指出,要使科学发展观成为我们队伍的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就必须切实解决党员干部存在的创新意识不强、缺乏战略思维、党性党风不强、执行党纪不严等方面的问题,通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从而更加自觉有效地运用科学的理念、理性的思考、与时俱进的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为促进文化工作上水平、执政能力迅速提高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并使之成为今后的工作常态和普遍状态。因此,我们必须切切实实遵循和运用科学发展观的思维形式和行为方式,探索文化创新发展的新途径,创造文化发展繁荣的新局面,积极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做出不懈的努力。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