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解放思想更新理念促文化工作发展繁荣

市文化局举行学习实践活动处长论坛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81120

为了深入推进市文化系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展好务求实效的解放思想大讨论,市文化局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于1119日上午9时在朝鲜民族艺术馆举行了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促文化工作发展繁荣”为主题的处长论坛。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晓萍、副局长李英夫、刘彦涛、局党委副书记、纪检委书记吕玉芝、副局长徐鹤东、原峰和市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检查组的领导及局机关和直属15家单位的近三百人参加论坛活动。  

处长论坛是市文化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局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在局系统62名处长撰写的调研报告中,选出了10篇有代表性的调研文章参加本次处长论坛,大家围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促文化工作发展繁荣”这一主题,共同研讨,相互切磋。本次论坛的演讲很具有代表性,涵盖了局系统舞台艺术精品创作,话剧事业、儿童艺术事业、戏曲事业、群众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传承创新、文化体制改革,创新文化市场管理体制机制,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加强人力资源可持续开发等方面内容。  

杨晓萍局长在论坛上讲话指出:本次论坛的主题紧扣关键,切中时弊,指导实践,服务大局,是一次紧紧围绕市委“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创新体制机制、促进科学发展”这一学习实践活动的总体目标,按照“统一认识解放思想、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增强文化发展活力、文化工作科学发展”的要求,比较深入、系统和具体的破题研究,是我们全局上下都应该、都必须用心把握的工作指导、工作要求。本次处长论坛讨论具有着一种“热点关注”、“集体思考”的意义,具有相当的理论性思辨、理论研讨、逻辑思维、语言表达的能力和水平,使我们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促文化工作发展繁荣”这一命题的认识更加深入、更加全面,对我们市文化系统各单位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促进文化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是很好的指导和推动;论坛的成功就在于大家不仅有很好的站位思考,而且进行了很好的换位思考,不仅进行了从本部门、本单位管理者的角度观察、分析、讨论文化事业的改革发展,而且从更高的位置和视角,以城市文化的管理者、决策者的视野和胸怀来观察、审视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发展。我们市文化系统的干部职工要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契机,解放思想,更新理念,推动文化体制改革、落实文化惠民工程、整合优化文化资源,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推进我市文化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