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集思广益破解难题共谋发展

文化局系统“解放思想大讨论”座谈会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81120

按着文化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一阶段(学习调研)方案的要求,局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于1113日下午,在市朝鲜民族艺术馆小会议室举办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大讨论”座谈会,局系统部分党组织负责人和局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部分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大家结合本职工作,认真查找影响党建工作和文化工作科学发展的矛盾和问题,分析了影响科学发展的不利因素,并提出了解决这些问题、促进科学发展的建议和意见。认为党建工作和文化事业要实现有好又快发展,一是解放思想必须强化改革创新意识,着力解决影响文化部门党建工作和文化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二是解放思想必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增强危机忧患意识,提高领导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和率先发展的能力。进一步转变发展理念、完善发展思路、创新发展举措,把发展作为最大的政治、最硬的道理、最紧迫的任务。三是解放思想必须树立科学发展意识,努力解决影响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四是解放思想必须以科学发展为统领,形成锐意进取、克难攻坚的工作作风。在发展中抢抓机遇,在激烈竞争中抢抓机遇,在围绕中心工作中抢抓机遇,不拘泥于传统的思维,不止步于已有的成绩,不束缚于现成的经验。  

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调研我们认清了当前文化事业和文化体制改革及文化部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发展不平衡的问题,大讨论提供了一个全面反思的平台,要紧紧抓住思想解放大讨论的契机,着力构建有利于党建工作和文化事业科学发展的良好氛围,把大讨论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