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加强监督指导  促进依法行政

市人大市政协市关工委视察文化市场监管工作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81208

124日上午,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兼市文化市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现任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主任陈云来,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骆仲林,市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梁梦阳、副主任刘向红分别带领委内有关负责同志,莅临市文化局视察指导文化市场监管工作。  

市文化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晓萍对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市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市关工委领导的莅临表示欢迎,希望各位领导对我市文化市场管理工作提出高层次、高水平的指导意见。市文化局副巡视员原峰向视察组一行汇报了年初以来全市文化市场监管整治情况、当前审批监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相应对策建议,市文化局文化市场管理处处长刘晓文、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支队长宋增强分别从行政审批、行政执法方面作了补充说明。视察组一行还同参与汇报人员就我市文化市场繁荣发展与规范管理问题进行了座谈。  

市关工委常务主任陈云来结合我市各级关工委及“五老”义务监督员参与监督网吧的事例,强调了文化市场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难度,就加强和改进我市文化市场管理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要从上到下形成一个方便、快捷、高效的管理机制;二要明确和落实各有关管理部门的责任;三要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建设素质过硬的执法队伍;四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增强文化市场管理工作的前瞻性,顺应政府机构改革和体制改革的要求提出相应的对策建议。  

视察组充分肯定了年初以来全市文化市场监管整治工作的得力措施与明显成效,肯定了市文化局及所属文化市场管理稽查机构所起的主导作用和做出的突出贡献,一致认为:近年来我市文化市场管理工作越来越好,文化市场的违法违规经营特别是网吧接纳未成年人问题得到有效遏制;文化行政部门在面对有关政策法规不配套、执法人员与经费不足等许多困难的情况下取得这样的成绩难能可贵。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视察组提出了理顺市区管理体制、强化监管责任落实和失职违规责任追究、建立长效机制、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加强文化市场立法等方面的思路对策。视察组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发挥人大、政协的监督指导职能,积极支持文化等部门履行法定职责,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加强文化市场监管工作。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