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践行科学发展观试行一院两制话剧院青年剧团正式成立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81210

124日,哈尔滨话剧院青年剧团成立大会在装饰一新的青年剧团排练场隆重举行。市文化局局长杨晓萍、副局长刘彦涛,有关艺术院团及新闻媒体的嘉宾参加了成立仪式。杨晓萍局长和车承滨院长在成立仪式上为青年剧团揭牌。  

哈尔滨话剧院青年剧团的成立,将对培养剧院后备人才起到积极的作用,是哈尔滨话剧院践行科学发展观,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重要体现。根据在国有艺术院团试行“一院两制”的构想,青年剧团将实行自主管理,借鉴民营剧团的经营模式,走市场化道路,将为剧院的改革发展探索出一条切实可行之路。  

新成立的青年剧团共38人,均采取聘任制,演员平均年龄在20岁左右,大多数来自中央戏剧学院、省艺术职业学校、哈尔滨师范大学等专业艺术院校。剧院专门为青年剧团分配了专用办公排练场地,并配备了相应的设施、器材及统一的服装。  

杨晓萍局长在致辞中说,青年剧团的成立,标志着哈尔滨话剧院在探索改革发展之路上迈出了可喜的一步。青年剧团是一支朝气蓬勃的队伍,是话剧院的希望,并表示文化局将大力扶持青年剧团的发展。车承滨院长在会上也畅谈了对青年剧团今后发展的构想和希望。  

成立仪式上,青年剧团的演员们作了汇报演出。他们表演了小合唱《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舞蹈《等待戈多》,小品《一座大山三个兵》等节目。青年剧团演员们青春飞扬、活力四射的精彩表演,感染了台下的嘉宾和观众,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