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欢天喜地迎新春  满怀激情盼大冬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81223

为迎接2009年新春佳节、第25届冰雪节和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社会文化氛围,我市精心组织安排了百余项各具特色的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充分展现冰城市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举办第25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暨第13届图书博览会。200913日至25日,将在哈尔滨市新华书店南岗书店(主会场)及所属各区店、县店、专业书店(分会场)举办第13届图书博览会。届时将邀请全国出版质量好、知名度高的出版社为博览会提供22大类、20万种图书及2万种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设立地方出版物新书专柜(架);举办文艺类、社科类、科技类、文教类、音像类、艺术类图书等专题展销;主会场南岗书店实行八八折让利销售(中小学课本除外);邀请本省图书馆到展会采购图书。  

各区文化部门结合各自实际,推出了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道里区以“迎大冬、贺新年”为主题,推出第12届道里区“冰雪艺术节”系列活动,将举办冰雪逛欢巡游,迎新春音乐会,“冰雪情”文艺专场演出,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展,红叶诗词朗诵会,百场社区文体活动展示,“迎新春、闹元宵”秧歌比赛、社区民族健身舞培训,送文化下乡等活动;南岗区组织开展“冰雪百花节”系列文化活动,届时将举办秧歌大赛,书法楹联大赛以及百余场社区文化活动;道外区以“迎大冬、冰雪情”为主题,组织开展书画笔会系列活动、“欢天喜地迎大冬”秧歌展演以及丰富多彩的社区特色文化活动;平房区以“歌颂改革开放30年、迎新春、盼大冬”为主题,充分利用社区阵地,组织社区群众开展琴、书、画比赛,安排10个文艺专场演出,以不同形式,展现文明和谐的现代新型城区的精神风貌和实现城区建设宏伟目标的信心和决心。香坊区新年、冰雪节期间将举办以“我爱冰雪、我爱家乡”为主题的儿童歌曲演唱比赛、青年歌手演唱比赛、香坊区秧歌大赛等多项赛事;松北区将在区政府第四办公区广场组织开展松北区“迎三会”秧歌汇演,届时松北、松浦、万宝等5镇也将开展不同形式的联欢活动;呼兰区将举办2场焰火晚会,以喜迎冰雪节、大冬会,庆贺新春的到来。  

全市各区多姿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将映衬出冰城哈尔滨一派喜气洋洋的节日景象,让市民们感受到丰富的群众文化活动带来的吉祥、和谐、欢乐的节日氛围。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