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市文化稽查部门开展“创平安、保大冬”文化市场专项检查整治行动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90104

按照市综治委《全市“创平安、保大冬”全面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专项行动方案》和《哈尔滨市文化局“创平安保大冬”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文化市场专项检查整治行动方案》的要求,为全面加强元旦、寒假和春节期间文化市场监督管理和安全防范工作,为大冬会的成功举办营造平安、和谐、健康的社会文化氛围和条件,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于近日出动全体执法人员,对市区内文化市场经营场所进行了专项检查。  1228晚,稽查支队执法人员对道里区华艺网络、腾跃网络同盟、鹏达、帝皇等11家网吧和你会红KTV、时尚KTV、千禧歌厅等10家娱乐场所进行了现场检查。对存在防火通道不通畅问题的鹏达网吧、帝皇网吧、千禧歌厅下达了《经营管理整改通知单》,责令其畅通通道,消除安全隐患,强化安全责任落实。  

1229日晚,稽查支队执法人员兵分两路,对南岗区果戈里大街、中山路、长江路、七政街等地的歌舞娱乐场所进行了集中检查。执法人员同莫斯科演艺广场、依呀呀KTV、太阳星KTV、刘老根大舞台、银河夜总会、东北大戏院、华旗娱乐会馆、靓点KTV31家娱乐场所签订了《安全守法经营责任状》,督促其守法守规、安全经营;同时,还向受检场所宣扬了《哈尔滨市开展“迎大冬会,净化用语用字环境,提升城市形象”活动方案》有关用语用字的规定要求。  

执法人员对七政街上群众举报反映强烈的“金缘同一首”歌厅进行了现场检查,发现该歌厅没有取得2008年《娱乐经营许可证》,属于无证照非法经营。执法人员当即对其用于非法经营的功放机、点歌机等12件设备进行了证据现行登记保存,并下达了《文化经营场所整改通知单》,责令其3日内到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  

我市“创平安、保大冬”文化市场专项检查整治行动已经拉开序幕,正在全面深入进行中。有关部门将严格执法、恪尽职守,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相关文件要求,加强日常监督和集中整顿,加大执法力度,有效预防安全事故发生,督促文化经营场所安全守法经营,为大冬会的成功举办和元旦、春节营造一个健康向上、积极活跃的文化娱乐氛围。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