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市文化局召开会议部署2009年元旦、冰雪节、春节期间文化系统安全防范工作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90108

为全面加强2009年元旦、冰雪节、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市文化局召开会议部署2009年元旦、冰雪节、春节期间文化系统安全防范工作,为大冬会的成功举办营造平安、和谐、健康的社会文化氛围和条件。  

1231日上午,市文化局在机关会议室召开“迎新年、保大冬、创平安”安全维稳工作会议,局领导班子、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主要领导、主管领导、办公室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传达了中央、省、市有关认真做好2009年元旦、冰雪节、春节、大冬会期间各项工作文件精神和领导讲话,通报了1230日文化系统安全检查情况,李英夫副局长和杨晓萍局长分别做了重要讲话。  

李英夫副局长指出:

1、各单位领导必须提高在元旦、冰雪节、春节、大冬会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的认识,迎大冬、保平安一定要完美。全局上下一定要提高认识,思想到位、工作到位。

2、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好工作预案,摆上重要日程,明确工作任务,切实把安全维稳工作抓实。各单位要研究本部门安全工作的重点,明确安全隐患是什么,安全监督检查一定要有行动,有安排。

3、文化局安全维稳的工作重点:一是系统内部文化娱乐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要及时发现问题,堵塞漏洞;二是信访维稳,矛盾排查,要按中央、省市的要求,加强对上访人员的教育,同时也要关心他们的实际困难,努力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要掌握重点上访人员的情况,及时了解他们的行踪,决不能发生进京上访事件。  

4、做好对文化市场的监管工作,要联合有关部门对黑网吧进行积极的整治。协调区、县(市)文体局采取措施,共同做好敏感时期文化市场的专项整治工作。  

5、做好民族宗教工作。  

6、采取的措施1)与各单位签订哈尔滨市文化局迎“大冬会”综治安保工作责任状;(2)开展安全防范督促检查;(3)细化和规范安全防范工作方案和应对突发事件工作预案,建立长效机制,做好宣传和演练,有剧场的单位,要绘制剧场应急疏散平面图,标明疏散方向和位置,便于突发事件发生后,观众安全撤离,避免造成人员伤亡;(4)及时沟通信息,发生问题及时上报,不许迟报、漏报、瞒报,否则,将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杨晓萍局长强调指出:做好元旦、冰雪节、春节、大冬会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是当前的头等大事,我们今天开会动员做好安全维稳工作,首要前提和基础就是保平安,这是各项工作之首。我们局的场所都是人员密集场所,我们承担的安保责任非常重大,认真做好文化市场的监管工作,确保在此期间不出现问题。请各位同志一定要提高认识,在脑子里要挂上号,摆上位,绷紧安全工作这根弦,一定要重视细节,认真抓好落实。  

1、                1、各单位要制定安全工作预案,采取措施,进行演练和培训,努力做好预防工作。一旦发生情况,一是要立即逐级报告;二是要迅速到达现场,组织开展应对处置工作;三是各娱乐场所要制定场所安全指示平面图,在显著位置摆放,便于逃生人员撤离和救援人员组织施救行动的开展。  

2、                2、各单位要迅速行动,隐患排查要细,安全疏散门一定要打开,不用的火种要坚决熄灭,老化的电线一定要更换。  

3、                3、安全隐患防范工作要落实到人,要有记录。各单位参照局制作的应急联络网,也要制定本单位的应急联络网络。  

4、                4、要落实责任制,明确各单位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在安全问题上切实落实领导问责制。  

5、                5、文化系统的维稳工作是社会稳定工作的一个方面,要防止发生大冬会期间在我局发生洋上访情况,要做好疏导工作,对无理取闹的要请公安机关协助解决问题,对本单位的上访对象一定要认真对待,热情接待,按政策办事。  

6、                6、做好文化市场的执法工作,在目前实施的体制没有变化之前,对全市的文化行政执法检查工作,仍由市场处和稽查支队负责落实,要真正负起责任,把工作做实。  

7、                会后,市文化局领导与各单位主要领导签订了《哈尔滨市文化局迎“大冬会”综治安保工作责任状》。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