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迎接大冬盛会  督促安全守法

市文化部门开展大冬会期间文化经营场所检查行动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90223

在国内外瞩目的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开幕前夕,为了认真贯彻落实我省、我市关于大冬会安保工作的要求,为大冬会的成功举办营造安全稳定、健康文明、规范有序的社会文化条件,市文化局结合省文化厅部署和年初以来全市文化市场检查整治情况,制定了大冬会期间文化市场专项检查工作安排,重点对人员聚集文化经营场所的安全守法经营情况加强监督检查。  

217日晚,市文化局副巡视员原峰、社会演出管理办公室主任马克、文化市场管理处副处长龙飞虎和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支队长宋增强分别带领执法人员,兵分两路对市区人员密集文化经营场所进行了集中检查。检查中发现,在各级公安、消防、文化等部门的有力监督管理下,莫斯科演艺广场(中山路)、刘老根大舞台(工人文化宫剧场)、斯卡拉夜总会(天鹅娱乐会馆)等大型演艺广场、星级宾馆附设娱乐场所均能认真落实大冬会安保工作要求,治安、消防等各项安全责任落实到位,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措施得力,自觉守法文明经营;一些小歌厅、“二人转”剧场、网吧因为消防安全检查不合格和违法经营已被有关部门责令停业。当晚共检查演出场所、歌舞娱乐场所、网吧等文化经营场所30余家,查处违法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的网吧1家(道外区“雷霆网吧”)。  

按照既定部署,在大冬会期间,市文化局每天都要组织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人员对市区文化市场进行面上巡查和突击抽查,并通过12318监督举报热线电话24小时受理群众举报投诉,及时查处文化市场违法违规经营活动,及时处置突发事件;同时,积极督导各区、县()文化部门及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机构,切实加大对辖区文化市场的监督检查力度,共同构筑全市文化市场安全守法的牢固屏障。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