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总结经验继往开来

哈尔滨市文化局召开08年工作总结大会并部署09年工作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90316

36日,文化局召开08年工作总结大会暨09年工作部署大会。文化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晓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我国文化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化挑战为机遇,变压力为动力,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推动文化建设又好又快发展,实现文化事业改革发展的新跨越。  

文化局党委委员、常务副局长李英夫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全国文化厅局上会议和全省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彦涛,党委副书记、纪检委书记吕玉芝,党委委员、副局长徐鹤东,副巡视员原峰出席会议。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传达贯彻各级领导关于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文化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2008年文化工作,全面部署2009年文化工作,努力开创我市文化建设的新局面。  

常务副局长李英夫首先传达了黑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衣俊卿在全省文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随后传达了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白亚光对2009年文化工作的具体部署。他强调,文化工作要正确判断目前面临的形势,统一思想,按照我省文化工作战略部署及文化工作的总体要求,增强信心,振奋精神,做好各项工作。  

文化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晓萍就08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她指出,通过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全局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各项活动很出色。一是通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形成新的文化发展理念,以新的文化发展理念创造了文化建设新业绩;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应对复杂局势和重大事件,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是哈夏音乐会以高端化引进,高质化演出,实现跨越式发展;四是文化体制改革工作取得新进展;五是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实现突破;六是专业艺术院团闯市场能力明显加强;七是群文、图书馆、文物保护等公益性文化事业进一步发展;八是对外文化交流更加活跃,“走出去”步伐不断加快;九是规范管理,文化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十是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班子团结一致,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明显增强。  

局长杨晓萍强调,2009年文化局系统要以科学发展观来统领文化建设,按照“高举旗帜、围绕中心、服务人民、改革创新”的总要求,紧紧围绕上级工作部署,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以更加高昂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促进文化事业的全面发展,实现我市文化建设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要牢固树立文化事业科学发展的新理念,以坚定的改革信心,进一步深化文化体制改革;要创新发展思路,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做好文物普查,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以纪念建国60周年为中心,加强文化载体建设,开展专业艺术创作和各项文化活动;要增强原创能力,整合优势力量,打造精品,开展舞台文艺创作和演出,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尽快形成覆盖城乡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要进一步扩大对外文化交流,推进文化产业发展,加强文化市场长效监管机制建设,稳步推进文化市场健康有序发展;通过加强党的建设,推动队伍科学发展。  

常务副局长李英夫会后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各部门要把握实质、掌握重点、深入贯彻,以便统一思想,完成各项目标工作任务。二是搞好调整完善。在既定的工作安排上,按着会议精神进行目标调整,落实细化。三是寻求根本保证。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和方案,鼓励创新意识、树立务实精神、求得最高效率。局属各单位及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围绕08年工作完成情况及09年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