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欢歌笑语闹冰雪  异彩纷呈庆大冬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90316

在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期间,由哈尔滨市大冬会推进办与哈尔滨市文化局共同主办的“实施文化惠民,喜迎大冬盛会”系列演出活动,紧紧围绕“冰雪、青春、未来”的主题,在全市掀起了文化活动的高潮,从219日至31日,京剧、评剧、话剧、交响乐、童话剧、卡通剧、曲艺等在内的1521场各具特色的优秀剧(节)目分别在我市的会展中心体育馆、哈尔滨音乐厅、哈尔滨话剧院剧场、中央大舞台、哈尔滨工人文化宫等地与广大观众见面,将大冬会文艺舞台装扮得流光溢彩,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嘉宾和运动员营造了热烈、祥和的氛围。  

219日,由哈尔滨歌剧院演出的《视听交响音乐会》在哈尔滨音乐厅奏响,《魂断蓝桥》、《红旗颂》、《走进新时代》、《父子情深》等精彩的交响乐作品,拉开了我市庆大冬系列演出活动的序幕。  

哈尔滨话剧院艺术沙龙推出了舞台青春喜剧《爱情麻辣烫·阿翔》。该剧首次全剧采用原创音乐,运用了踢踏舞、斗牛士舞等舞蹈,搞笑、闹腾的气氛在音乐和舞蹈的演绎下蔓延在整个剧目。演出时,随着剧情的展开,观众席中不时爆发出笑声与掌声,参加大冬会的客人真正体验到了地道的东北幽默。此外,话剧院还专门为少年儿童推出了童话剧《小红帽》,该剧根据孩子们耳熟能详的世界经典童话创排,剧中演员们在舞台上表演轮滑鞋的杂技功夫,堪称中国童话剧第一绝。美仑美奂的布景,动听的音乐,开心的互动将观众带入了纯美的童话境界。  

大冬会同样是孩子们大饱眼福的好时机。221日、 22日,哈尔滨儿童艺术剧院的世界经典童话剧《皮诺丘历险记》和卡通剧《亨特与格蕾特》在工人文化宫剧场与孩子们见面。223日至27日,哈尔滨儿童艺术剧院皮影团带着《金斧头》、《老鼠送礼》、《月影》等系列妙趣横生的皮影戏走进红博世纪广场中心T型舞台,古老而神秘的皮影艺术在节日里与小朋友们交流互动,二百余人的观众席座无虚席,其中不乏来参加大冬会的中外来宾。一位带着孩子观看演出的家长感慨:“没想到在哈尔滨不进剧场就能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真是太好了,我们南方的客人感受到了哈尔滨浓浓的文化氛围。”中央电视台文艺频道对演出盛况进行了两次报道,哈尔滨电视台“都市零距离”等新闻媒体对此次演出也作了专题报道。  

根据市里的紧急部署,为答谢和慰问为大冬会做出贡献的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市直专业文艺团体在资金不到位的情况下,仅用三天的时间就赶排了一组节目。演出阵容达350余人。演职人员克服了时间短,排练场地温度低等困难,竭力将最完美的现场演奏、演唱的视听享受奉献给为大冬会作出贡献的嘉宾。从北京请来的音响工作人员称赞道:这么大规模的交响、合唱排练井然有序,哈尔滨演员的专业素质与敬业精神让人感动!大合唱《沁园春•雪》一开场便将观众带到了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壮阔边塞,超百人的交响乐队、二百余人的大合唱气势恢宏、大气磅礴。当领唱浑厚悠扬的歌声响起,观众再次领略到了巍峨的北国风光。嘉宾们饶有兴致地观看演出,场内不时报以热烈掌声,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