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文化局系统2009年党务工作会议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90323

313日,文化局系统党务工作会议在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会议室召开,局系统15个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统战、群团组织负责人及局党群工作部、纪检监察、局机关党委近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纪检委书记吕玉芝主持并作重要讲话。  

吕玉芝对2008年局党务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全局上下紧紧围绕文化中心工作,圆满完成目标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为完成中心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和智力支持。一是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这一主题来推进党建工作。以党务工作促党建促发展、以发展成果检验党务工作成效,不断创新工作形式,丰富工作内涵,把党员和群众的思想充分凝聚起来,把发展的热情充分激发出来,努力形成了聚精会神抓发展、齐心协力干事业的良好局面。二是紧紧围绕积极稳妥、讲求实效这一原则来推进党务工作。即体现创新性,又体现务实性。力求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从行动上积极推进,切实把党务工作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三是紧紧围绕广泛参与、互动并进这一要求来推进党务工作。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职能作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上下互动、整体联动的工作格局。  

2008年党务工作有以下特点:一是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完善工作机构,补充健全了基层单位党务工作班子,实现了目标管理,明确党组织工作责任制,重点落实责任人。二是创新工作思路,开展特色活动。以创建共产党员先锋岗为主线,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载体,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转变工作作风,以学习带动各项活动的开展,做到工作与学习两促进、两不误。三是突出工作重点,找准结合点。把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加深对科学发展观丰富内涵的理解,找全找准文化工作制约科学发展的深层次问题,明确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文化工作改革创新,促进我市文化工作又好又快发展的努力方向、总体思路和工作措施。四是形成合力,保驾护航。整合资源,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群团组织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狠抓党风廉政责任制在局系统全方位的落实,发展意识和创新意识有所增强,自我约束、自我管理的水平不断提高,党的组织和党员的突出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促进了我局党建工作的发展。  

在谈到2009年我局党建工作任务时指出,2009年既是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繁荣的一年,也是文化体制改革深入推进的一年。各级党组织要以发展为主题, 以改革为动力,巩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不断研究新情况、探索新路子、解决新问题,重点在提高工作质量、增强能力建设上下功夫,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增强党的工作活力,加快文化体制改革、机制创新的步伐,动员和组织全局系统党员干部、广大职工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以创新文化建设为载体,从科学、发展、创新等多个层面深入推动党建工作,以实际行动促进我市文化建设的发展与繁荣。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