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整治校园周边秩序  维护学生切身利益

市文化稽查部门继续检查整治校园周边文化市场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90525

按照全市“加强管理、严防事故”春季行动的统一部署要求,自417日以来,在市综治委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协调指导下,市文化主管部门立足法定职能,组织开展了对中小学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的集中检查整治行动。  

在全社会关注的高考日益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净化和规范校园周边文化市场,切实保护广大中小学生的学业和身心健康,为考生创造良好的复习备考环境,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加大了对市区中小学校园周边文化经营场所和经营活动的检查整治力度。  

520日下午,稽查支队执法人员对道里、道外、香坊等区中小学校周边的20余家网吧进行了突击检查,查处违法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的网吧5家(分别为:通达网吧、迅浪网吧、奥本网吧、三成网络广场、时代先锋网吧),扣押电脑主机4台、《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一本,将依照规定严厉处罚。当晚,执法人员又突击检查了香坊区横道街、道外区北七道街和道里区安静街、通江街、达道街等多处夜市的音像零售摊床,收缴违法经营的盗版音像制品(激光视盘)2500余张。  

按照既定部署,在高考、中考前夕和考试期间,我市文化稽查部门将采取面上巡查和重点检查紧密结合的措施,持续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检查整治专项行动;同时,24小时开通12318监督举报热线电话,随时受理群众举报投诉,及时查处文化市场违法违规经营活动,妥善处置突发事件,努力为“两考”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