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省文化厅领导检查指导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工作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9-07-17

  714日上午,省文化厅副厅长宋宏伟、社文图处处长李辽昌、省非遗保护中心主任、专家等一行9人莅临我市阿城区,检查指导阿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工作。

  市文化局相关人员、阿城区主管副区长徐静陪同检查组一行先到老汤精原始车间和金源青铜镜透光工艺作坊观看制作流程,然后到料甸乡中学观看了满族特有的传统体育项目——珍珠球。在阿城区政府会议室听取了阿城区文体局副局长周玉香汇报非遗普查工作情况,查看搜集的实物资料,指导填报非遗普查表,对非遗普查工作提出需注意的细节。

  专家组肯定了我市阿城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工作深入、细致、规范,充分发挥了历史资源和专家人才优势,走在了全省的前头。宋厅长在总结中指出,这次来阿城区检查非遗普查工作,非常满意,不虚此行,看出阿城区领导重视文化工作、重视非遗工作,阿城区的非遗工作成绩突出,经验值得推广,并要求省非遗中心专家们将阿城区的工作方法加工整理,树立普查工作典范,把好的经验带到全省各地、市。

  我市将以省文化厅领导及专家对阿城区的非遗普查工作检查为基准,认真督导全市做好非遗普查工作,更好地迎接省文化厅和国家文化部的检查验收。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