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文化局党委召开系统党建“理论与实践”研讨会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91125

  1119日下午,文化局党委组织召开了系统党建“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局直十四个基层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党务工作者、民主党派代表及局纪检监察室、机关党委、党群工作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研讨会由局党委副书记、纪检委书记吕玉芝主持并作重要讲话。

  此次研讨会是局党委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探索党建理论与实践,提升系统党建工作水平”为主题,旨在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基层党的建设,履行党组织职责,发挥党组织作用。研讨会紧密结合我局文化工作实际,从基层党组织的工作职能出发,重点在班子建设、中心组学习、党员先锋岗、人才培养、党派工作、廉政建设、群团工作以及如何当好书记、党办主任等方面进行交流和研讨。参加的十四个单位及个人态度积极,学风严谨,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注重经验的总结和体会的升华,全方位地展示了各单位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的经验、体会、成果。通过开展党建“理论与实践”的研讨,明确了抓好党建工作的紧迫性和必要性,明确了以抓好党建促发展这样一个结合点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到拓展思路,勇于进取,发挥“两个作用”,促进文化的发展繁荣是各级党组织艰巨的任务和神圣使命。十四个基层党组织的发言材料进行了书面交流,其中的图书馆、话剧院、群艺馆、朝艺馆、创评室、儿艺、京评剧院七个单位在会上发言。

  吕玉芝讲话中指出,党建“理论与实践”研讨会是局党委今年工作的重点工作之一,全部工作的部署与实施,都体现了局党委对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视。研讨会既是对系统党建工作的成功经验的总结,又是搭建了研究、探讨、加强系统党建工作的有效平台。吕玉芝强调,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在近期的工作中,一、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紧密结合我局文化工作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领会精神实质,统一思想,振奋精神,认真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二、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工作思路,各单位的党组织要充分履行职责,明确工作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方法,找好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各项工作中的应有作用。三、结合中央《决定》和市委《决议》,紧密联系各单位实际,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局党委下发的《哈尔滨市文化局系统党建工作经验交流汇编》,找差距、补不足,促进全局党建工作的深入和发展,推动全局工作上台阶。

  会议还传达了近期召开的市纪检委全会会议精神和市委组织部工作会议精神。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