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群文送温暖欢笑过新春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10

  为进一步丰富我市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春节期间我市将组织系列送文化下乡和文艺演出活动,为广大群众奉献出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由市文化局主办的哈尔滨市第九届“喜庆新春”创新秧歌大赛将于226日举行决赛。初赛和复赛由各区、县(市)在本区域内广泛进行,决赛统一组织。届时,将充分展示创新秧歌和传统秧歌带给人们的无尽乐趣。道里区文体局将在道里文化宫组织开展“迎春送福”春节联欢等多项文化活动,以展示北方人过年风俗和节庆文化,整体活动集参观(俄罗斯人在哈尔滨展览馆)、博览、游艺、赏戏为一体,突出群众的参与性和互动性,进一步打造道里区的文化活动品牌。

  春节期间,道里区还将组织优秀演员到新农镇开展送文化下乡演出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时送到农民朋友身边;南岗区将组织文艺团体与老干部、台联、民革、部队、武警和农民工等不同群体开展联欢活动,赴敬老院开展慰问演出活动,充分体现出全区各条战线团结和谐、开拓奋进的精神风貌;香坊区组织开展“迎新春?庆盛世”群众文化活动月活动,以文艺演出、书画摄影、工艺品展览、艺术笔会及秧歌表演为主要内容,不断丰富“香飘万里”文化活动品牌内涵;阿城区将举办迎新春读书征文比赛、电影展映、版画交流展等系列文化活动;平房区组织驻区各企业举办“欢度春节?共祝和谐”文艺联欢活动,丰富节日期间企业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

  除此之外,其他各区、县(市)也将结合各自实际,突出地域特色,组织开展形式各异、内容新颖、乡土气息浓郁的迎新春文艺演出、焰火晚会等文化活动,丰富节日期间全市群众文化生活。春节期间我市各级文化部门,将组织群文活动百余项,参与活动的群众将达万余人。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