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新春佳节我市文艺舞台精彩纷呈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10-2-21

  春节期间,我市直属专业剧(院)团将在哈尔滨音乐厅、哈尔滨话剧院大剧场、哈尔滨话剧院艺术沙龙、兆麟公园等演出场所推出818场各具特色的优秀剧(节)目。届时,话剧、民乐、童话剧、卡通剧、曲艺等系列演出活动将把我市新春文艺舞台装扮得流光溢彩,陪伴我市市民度过一个文化味十足的新春佳节。

  哈尔滨话剧院积极打造春节演出季,将推出四台大戏贺新春,分别是贺岁喜剧《疯狂之夜》、超级《童话魔幻大世界》之《白雪公主》、《三只小猪》和《绿野仙踪》共计 4台话剧12场演出,从大年初一至初六,每天都将有贺岁喜剧和童话剧的演出。

  《疯狂之夜》是英国喜剧大师雷?库内代表作,奥立佛戏剧奖最佳喜剧,是一部经典模式的超级搞笑剧。它讲述的是某天晚上六个男人和四个女人在 648套房里上演的一场令人捧腹的闹剧。超级《童话魔幻大世界》演出首次将三部经典童话剧《白雪公主》、《三只小猪》和《绿野仙踪》集中在春节演出季一并推出,堪称童话剧演出的一次戏剧盛宴。三部剧的舞台布景均采用了手画、布粘、喷绘等多种艺术手段相结合的方式,整个舞台是一个绿色的大森林,蓝天白云,鲜花朵朵,斑斓的色彩营造出孩子们心目中的童话王国,给人以美的享受。

  大年三十,哈尔滨歌剧院将在索菲亚教堂演出一场精彩的合唱音乐会,其中包括混声合唱《铁钻之歌》、《共青团员之歌》以及男女声独唱。正月初一,哈尔滨歌剧院民族乐团将在哈尔滨音乐厅演出“迎新春”民族轻音乐会,届时,您将欣赏到民乐合奏《闹春》、《花好月圆》、《新疆风韵》等。

  在节假日期间,为给少年儿童和家长们营造一个轻松愉快的娱乐场所,哈尔滨儿童艺术剧院卡通剧团将在正月初三、初五、初六分别在兆麟公园内演出经典卡通剧《皮诺丘历险记》,让孩子们在感受快乐的同时又能从中受到教育和启发,过一个有意义的春节。此外,春节期间我市的文艺工作者还将深入企业、部队等单位,为我市各条战线的工作者送去新春的祝福。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