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超越自我  创意先行

科学规划“哈夏”音乐会品牌活动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10-3-30

  历经50年,第30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将于201086日—15日在哈尔滨市举行。为做好本届“哈夏”音乐会的各项筹备工作,325日下午,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召开了第30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筹备工作动员会,局系统百余名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晓萍同志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杨晓萍局长指出:今年是市委提出的“超越自我、再塑形象、奋起追赶、努力晋位,把哈尔滨建设成为现代大都市”的总体目标,实现三年努力晋位的第一年。本月初,市委多次召开文化建设工作座谈会,把文化产业作为哈尔滨未来发展的战略性新产业进行谋划和发展。“时不待我,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已经成功举办过29届“哈夏”音乐会,沿袭以往的办会思路与模式,不进则退。要运用科学思维,强化创新意识,凸显“哈夏”音乐会的品牌效应,焕发“哈夏”音乐会的生命活力,将“哈夏”音乐会打造成为蜚声国际的音乐盛会。

  杨晓萍局长提出:本届“哈夏”音乐会要突出抓好三项工作,一是创意策划工作。自去年底,我们已经多次去北京文化部和中央电视台进行沟通,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媒体策划人,对本届“哈夏”音乐会的品牌理念、活动内容、传播途径等进行重新定位与开发,力求在更高层次上突出“中国的哈夏、世界的舞台”。目前本次“哈夏”音乐会拟定了三十余项精彩纷呈的演出活动内容;二是资金筹措工作。筹资工作是重点、更是难点。本届“哈夏”音乐会我们要打破以往筹资模式单一,主要依赖赞助的方式,采用项目公开招标拍卖制,破解资金紧张的难题,为“哈夏”音乐会进一步迈向产业化发展方向努力;三是演出服务工作。在“哈夏”音乐会的组织工作中,我们一直坚持做到,演出活动编排有序,国家级赛事组织工作公平、公正,接待服务工作热情周到。这些艰苦、细致的工作,得到了国家文化部的高度评价。本届“哈夏”音乐会要尽快按照各项活动内容,详细分解,明确分工,落实职责,使各项筹备工作做到细节化、专业化,力争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地办好本届“哈夏”音乐会。

  杨晓萍局长最后强调:“哈夏”音乐会50年的艰难跋涉,50年的壮丽篇章,50年的辉煌成就,源于关键的两点,热爱与坚持。坚持是我们这座城市对文化的执著与感动,这是独特的,不可复制的一种人文精神的关怀。我们要全力以赴办好本届“哈夏”音乐会,策划设计公益性、体验性、互动性强的演出活动内容,让每一位观众走进音乐、欣赏音乐、热爱音乐,成为“哈夏”音乐会真正的参与者,让全体市民充分感受到文化发展的成果,享受文化发展的成果。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