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召开工作会议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10-4-2

  325日下午,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工作会议在市朝鲜民族艺术馆六楼会议室召开,此次会议是文化和新闻出版两局合并后的第一次工作会议。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十五个基层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局机关全体百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纪检委书记马国胜主持,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晓萍作重要讲话。

  会议首先由杨晓萍向大会通报了局领导班子组成及分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要求,根据《市直部门(单位)领导干部岗位目标考核暂行办法》(哈厅字[2010]3号)的规定,围绕全市重点工作,以及我局承担的责任目标,按照领导分工和各处(室)、所属单位的职责任务,举行了岗位目标责任状的签订仪式,一级对一级,层层对接,将目标责任项项分解、件件落实,为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履行岗位职责,在规定的时限内完成工作目标和任务,提供了有力地组织保障。

  杨晓萍就2010年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指出,按照市委干部岗位目标考核暂行办法的有关要求,根据局机关内设处室和局属单位的岗位职能与岗位目标任务,与相关负责人签订了《岗位目标责任状》,这是贯彻落实市委总体目标的实现和发展战略有效实施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加强想事、干事、干成事的领导班子建设,改进干部队伍管理有着重要的意义,我们要严格按照《岗位目标责任状》的具体要求,推动各项工作顺利进行。指出2010年是落实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创新工作思路的一年,也是文化和新闻出版合并后的开元之年。文化新闻出版系统要紧紧围绕“超越自我、再塑形象、奋起追赶、努力晋位,把哈尔滨建设成为现代大都市”的总体目标,按照“北跃、南拓、中兴、强县”的发展战略,以实际行动投身到改善经济发展环境中。

  为确保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杨晓萍强调了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力以赴办好5030届“哈夏”音乐会。坚持大手笔,立足高起点、高标准、高层次、高规模,突出创新,寻求更大的突破,力求在更高的层次上突出“中国的哈夏、世界的舞台”。二是加快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要以“抓战略、调结构、上项目、保民生、促稳定”为指导,广覆盖、强管理、重服务,全面提高全市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三是繁荣发展艺术创作生产。充分发掘和利用民族文化的丰厚资源,借鉴国内外优秀文化成果,2010年争取创作生产1-2部优秀剧()目,重点打造具有我市特色的艺术作品,全年演出不少于1000场。四是继续推进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切实做好保护、抢救、利用和管理、传承工作。五是重点推进文化和新闻出版市场有序发展。加大集中整治力度,提高文化市场建设与监管水平。六是大力加强文化产业发展。重点加强文化产业园区(基地)和文化项目建设。七是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把转企改制作为深化国有文艺演出团体改革的中心环节,把结构调整作为深化国有文艺演出团体改革的重要内容。八是扩展对外文化交流。组织和实施有影响的对外文化交流项目,重点发展友城对外文化交流。

  杨晓萍强调,文化和新闻出版局要进一步发挥合并优势,一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政府机构“大部制”改革总体要求上来,树立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和执政为民的理念。二要领导干部加强学习,加强调研,理清思路,实现超越自我。三要加强作风建设,实现“三个转变”,推动事业发展。四要重视团结,顾全大局。正确对待个人进退流转、名利得失,自觉服从组织安排。五要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注重人才的培养和使用,形成“正派政绩”的用人导向,让好人能人有用武之地,让有理想、有能力、有作为的人不受委屈。

  会上,马国胜就局2010年党群工作和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理清思路,突出重点,转变作风,创新机制,找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高起点起步、高效率运作、高标准推进,为改善我市经济发展环境、实现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跨越式发展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