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回顾历史记忆  展示艺术魅力
"哈夏"音乐会开幕式策划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10-4-30

历时半个世纪的第30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将于20108615日在哈尔滨市举办。为做好开幕式庆典工作,48日下午“哈夏”筹委会办公室邀请中央电视台春晚总设计、著名策划人朱海和省、市音乐专家胡小石、吕聂、杨人翊、孙凯参加了开幕式策划方案讨论会。
  朱海老师详细讲解了整个开幕式晚会的设计方案。与会的各位专家学者一致认为:六十年代初“哈夏”音乐会的举办也曾遇到各种困难,由于当时的老领导、老艺术家牛乃文、沙青等积极倡导和大力支持,使得“哈夏”音乐会得以开办起来。特别是第二届“哈夏”音乐会,来自北京、上海、广州等地30多位音乐家热烈响应,齐聚哈尔滨,共同参与了“哈夏”音乐会的各项活动,并提出了很多合理化建议, 为“哈夏”音乐会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几十年来“哈夏”音乐会这个舞台为文艺界及广大音乐爱好者提供了展示的平台。张权、郭颂、李双江、金铁霖、刘锡津等著名艺术家都在“哈夏”音乐会这个舞台上为广大群众呈现了精彩表演,并通过这个舞台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由于哈尔滨的音乐艺术深受欧洲及俄罗斯文化的影响,突出地表现了哈尔滨这座城市中西合璧的地域特色和欧陆风情,开幕式要充分展现好我市作为音乐名城、文化名城的风采。与会专家还就演出曲目、演出人员等问题,提出了很多积极的意见及建议。
  会上,杨晓萍局长指出:本届“哈夏”音乐会遇到了非常好的时间点,21世纪的第一个10年,恰逢“哈夏”音乐会举办的第3050年,我们想把“哈夏”音乐会整体的发展脉络表现出来,不仅要演唱歌曲,也要讲述歌声背后的故事。通过各位亲身参加过“哈夏”音乐会的艺术家的回顾,让大家更加懂得“哈夏”音乐会的精神、历史、风格和特点。本届“哈夏”音乐会的开幕式不只是一场演出,更是一个庆典仪式。我们要充分利用最好的资源,调动一切手段,展示好“哈夏”音乐会30届的发展变迁。
  最后,杨晓萍局长对参会的各位老艺术家们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待开幕式方案修改后还将再次召开论证会,进一步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让本届“哈夏”音乐会的举办更加异彩纷呈。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