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强化宣传提高知识产权意识
系列活动普及版权保护知识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10-4-30

为了迎接 “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强化全社会版权保护意识,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版权宣传活动,努力营造尊重知识,尊重创新的社会氛围,局领导杨晓萍、裔中立、关和东同志参加了宣传活动并现场解答了部分群众版权知识问题。

开展盗版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和宣传活动

  422 日上午,我局会同省新闻出版局在哈尔滨市人民体育场举行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盗版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现场大会,省、市领导程幼东、张显友同志出席活动。40余万件走私及盗版音像制品,盗版软件及电子出版物,盗版及非法书报刊被公开集中销毁,此次集中销毁和宣传活动规格高、力度大,极大地打击和震慑了各类制售侵权盗版制品违法犯罪分子和非法经营者,向全社会集中展示了我市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盗版的决心和成果,营造了拒绝侵权盗版、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提高了全民参与“扫黄打非”斗争和“反盗维权”的自觉性。现场同时启动以“拒绝盗版、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绿书签行动2010系列宣传活动,省、市领导带头在写有“打击侵权盗版、保护知识产权”的条幅上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数百名市民和青少年也踊跃参加了此次签名和绿书签派发活动。省版权局和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现场开展了版权法律法规咨询宣传活动,并发放宣传材料及绿书签、海报等400余份。

开展“4·23” 世界读书日和版权日宣传活动

  为迎接第15个“世界图书与版权日”的到来,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引导市民尊重版权、爱读书、读好书,423日上午,我局联合省新闻出版局在中央大街开展了“营造书香社会,版权共享快乐”为主题的图书展销和版权宣传活动,省、市领导赵克非、朴逸同志参加了活动。同时,现场进行了“营造书香社会,版权共享快乐”版权法律法规知识咨询宣传活动,向购书群众和过往行人发放“拒绝盗版、从我做起”绿书签1000余份、宣传画500余幅。通过运用这些创新的、群众喜闻乐见的版权宣传形式,以及采取全民阅读与版权宣传相融贯通的方式,提升全社会对知识产权的认知、理解和尊重,宗旨在于引导广大市民尊重版权、爱读书、读好书,打造书香哈尔滨,为实现我市“三个适宜”现代文明城市建设的发展目标,推动创新型城市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开展“4·26 知识产权周”宣传活动

  为营造“尊重知识、尊重劳动、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优化创新环境,425日上午,我局按照省、市“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安排,围绕“创造·保护·发展”这一主题,在防洪纪念塔广场开展版权知识集中宣传活动。现场进行了政策法规咨询宣传活动,发放版权知识宣传材料及“拒绝盗版、从我做起”绿书签2000余份,宣传画500余幅,展示保护知识产权促进创新发展成果版4块。活动中,社会各界群众100余人围绕版权保护、鉴别真伪图书、音像制品等相关热点问题进行了咨询,工作人员分别做出了详尽解答,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