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学习交流   提高素质

——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举办学习交流活动

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              2010年7月6

72,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9周年、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机关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庆“七一”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学习交流会》,局办公室主任、报刊发行管理处处长结合各自的工作职能,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国胜同志主持活动并讲话。

局办公室主任就机关公文的制作运转及在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指出问题产生的原因,强调了正确处理公文在机关工作中的重要意义;报刊发行管理处处长在交流中从抓导向、抓管理、抓审读、抓质量等四个方面对出版发行工作进行了介绍,阐述了工作中的政策要领,还介绍了有关《内部资料出版物管理办法》等法规的有关规定、审读中应该注意的9个方面事项。两位处长的交流发言,增进了机关干部对相关知识的了解,受到了机关干部的欢迎。

马国胜书记在讲话中强调:89年来,我们党在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历史进程中,形成了重视学习、善于学习的优良传统。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是对我们党的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发扬。按照市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全市要有20%的党支部建设成学习型党组织,3年内实现90%的创建目标。按照这个要求,我局起码要有20%的党支部建设成学习型党组织。要实现这个目标,我们就要下大力气、用大工夫来加强学习,不但要学好政治理论,还要学习科学理论、专业知识、法律知识,全面提高公务员的能力和水平。年初以来,我们按照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要求,召开了学习动员会,组织3次相关知识的测试,还聘请原清华大学王继华教授为我们做了《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呼唤“德”的远行能力》专题报告,这一系列举措都是为了提高机关公务员的学习能力。

马书记针对机关在公文起草和运转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全体机关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改进文风,提高办事效率、提高工作效率,在起草文件中力求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文字简练、条理清楚、逻辑性强,切忌罗嗦冗长、不知所云。马书记在讲话中还就保密工作提出了要求。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