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学习廉政准则  提高自律意识

--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举办专场法制讲座

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             2010年9月8

97下午,作为全市“百场法制报告会”活动之一的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专场法制报告会在市朝鲜民族艺术馆举行,哈尔滨市委党校党风廉政教研部主任、教授卢琰华女士就《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做专题讲座,局机关党员干部及局直单位中层以上干部近200人聆听了讲座,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国胜同志主持讲座并讲话。

卢琰华教授从颁行《廉政准则》的重要意义、《廉政准则》的基本框架和几大亮点、贯彻落实《廉政准则》等三个方面做了深入讲解,结合准则通过生动翔实的案例分析让与会的同志深切感受到廉政建设“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艰巨”,廉政建设不仅针对党员领导干部,同时直接涉及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引起与会同志广泛共鸣。

马国胜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五五”普法的最后一年,也是关键的一年,国家、省、市都要对“五五”普法工作进行验收,之后还要启动“六五”普法工作,将继续推进和落实依法治国方略,我们必须继续深入开展法律学习和法律宣传。今天这个报告会就是按照市委依法治市办的工作部署和我局的工作安排而组织的,讲座的题目也是局依法治局办精心选择的。2010224,《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正式颁布实施。《廉政准则》是党中央为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采取的重要举措。无论是机关的公务员,还是事业单位的职员,都要洁身自爱,这就要求我们按照《廉政准则》的要求,从自身做起,从日常点滴入手,要在思想上筑牢廉洁从政的防线。党员领导干部能否做到清政廉洁,直接关系到党和政府形象,关系到国家长治久安,希望通过今天的专题学习,大力弘扬法治精神,用法治规范自己的言行,洁身自爱,管好自己和身边人,做一个堂堂正正、干干净净的共产党党员,把自己的全部身心奉献给祖国的复兴大业,推进全市文化艺术事业的繁荣与发展,为实现我市新的发展战略和发展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