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哈尔滨讲坛”送进军营

以史为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              2010年9月9

为积极落实市委关于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活动方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共同举办、市图书馆承办的“哈尔滨讲坛走进部队,面向官兵宣讲抗战历史,以史为鉴缅怀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93上午,讲坛邀请哈尔滨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刘红副教授,来到省军区司机训练大队,以“牢记历史,面向未来”为题,做了一场生动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中刘教授通过一幅幅真实的历史图片,从揭露日军侵华罪行、共赴国难、中国人民的抗战和抗战胜利的启示等方面进行了讲述。和200多名官兵一起重温抗战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受抗战精神,更好地以史为鉴,继往开来。战士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中华民族饱受屈辱、奋起抗争的历史,学习革命先辈的英雄壮举,培育爱国主义情操,弘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忠实履行我军历史使命,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哈尔滨讲坛”不仅以图书馆为阵地,同时还根据实际需要开展巡回讲座,将讲坛送到军营、厂矿、学校、社区等,这次就是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而精心组织的。

另讯:93,市图书馆汽车图书馆为省军区司机训练大队送去世界名著、将帅自传、军事题材等书籍200余册。先后为他们送去2600余册图书,该站点现有图书达3000余册。据悉,汽车图书馆每2个月就到这里轮换一次,每次为他们兑换新书200余册,极大的方便阅读。

市图书馆与省军区司机训练大队是军地共建单位,市图书馆汽车图书馆在这里建立图书流动服务站已经10余年了。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