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哈尔滨市国庆期间群众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             2010年9月28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1周年,营造隆重热烈、喜庆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展示全市人民开拓奋进、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全市各级文化部门近期将策划组织安排81项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让广大市民在文化盛宴中度过一个愉快的国庆佳节。

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主办,黑龙江省亿发集团协办的哈尔滨市“荣耀华诞·亿发之夜”“迎国庆”大型群星演唱会,将于929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体育馆闪亮登场,著名歌唱家张也,台湾著名歌手文章、杨培安,内地著名歌手李慧珍、胡杨林等将带来众多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著名军旅主持人于紫菲将与蔡国庆担纲主持,努力打造一台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大型演唱会。

由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主办,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第十一届哈尔滨声乐、器乐、舞蹈、表演(朗诵)、美术(书法)比赛,于918102分别在市群众艺术馆、哈师大音乐厅、道里文化宫剧场、尚志市政府礼堂举行,比赛3000余人报名参加了幼儿组、小学组、中学组、青年组、专业组、成人组、老年组等七个组别的比赛

9291015,市群众艺术馆文化大篷车将携带优秀文艺节目赴各区、县(市)乡镇、社区、学校、敬老院等进行巡演,丰富节日期间的群众文化生活,促进城乡文化协调发展。

同时,各区、县(市)国庆节期间也将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活动,营造出“天天有演出,日日有活动”的盛景。文化部门充分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发挥广场文化、企业文化、军营文化、老年文化、少儿文化的优势,突出群众自编自演、自娱自乐的形式,努力创作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文艺作品,广泛开展格调高雅、特色鲜明的群众文化活动。届时,节日期间我市群文舞台丰富新颖,群文活动生机盎然,大街小巷欢歌笑语,广大群众将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