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我市文化执法部门集中检查网吧技术监管软件在线运行情况

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            2010年11月19

11410日,省文化市场稽查总队对我市网吧计算机经营管理系统监管软件在线运行情况进行了专门统计和分析,结果表明:我市较大一部分网吧涉嫌擅自停止实施经营管理技术措施。1115接到省总队的督查通知后,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了执法科负责人会议,研究制定工作措施,部署开展专项行动,集中检查全市网吧监管软件在线运行情况。

1116上午,稽查支队各执法科开始对市区网吧进行突击检查。检查的两项重点:一是受检网吧是否存在擅自停止实施经营管理措施的问题;二是受检网吧是否有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的行为。对于存在违法违规问题的网吧,均按照规定要求从严处罚,并督促立即整改。

16日和17日,稽查支队执法人员共检查市区内网吧128家,其中计算机经营管理系统监管软件在线运行的有70家,已经停业的有20家,擅自停止实施经营管理技术措施的有38家;在擅自停止技术措施的网吧中,有的未安装监管软件,有的擅自卸载了监管软件。执法人员当即要求违规网吧立即安装、使用监管软件,并责令经营者限期到稽查支队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对于网吧经营者反映的安装、使用计算机经营管理系统新版监管软件中出现的技术问题,稽查支队将积极协调系统安装与维护公司予以解决。

为促进我市网吧监管软件在线率的全面提高,确保网吧技术监管措施的有效性,稽查支队在集中力量直接查处违法违规网吧的同时,还发出通知并积极督导各区县(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机构对辖区网吧进行专项检查。

目前,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组织开展的网吧专项检查行动正在继续进行中。集中检查将持续到1215日。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