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我市开展文化经营场所安全守法大检查

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      2010年12月30

2011年元旦、春节及我市冰雪节日益临近,确保公众聚集文化经营场所平安规范成为各级党委、政府及职能部门的工作重点之一,也是包括文化经营者、消费者在内的广大市民群众的热切期盼,其重要性日渐凸显。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创建“平安哈尔滨”的目标要求及市综治委、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的工作部署,确保文化经营场所平安稳定、规范有序,杜绝突发安全事件、突出违法问题发生,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自1221对公众聚集文化经营场所开展了安全守法大检查。

在检查中,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同文化经营场所签订了安全守法责任状。责任状对各类公众聚集文化经营场所提出了四项共性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落实责任;二要坚持预防为先,排除安全隐患;三要严格守法,规范经营;四要建立应急防范机制,提高快速反应能力。还明确要求网吧、歌舞娱乐场所严禁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营业场所;电子游艺娱乐场所严禁在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外向未成年人提供电子游戏机;演出娱乐场所严禁淫秽色情表演和假唱、假演奏等违法演出活动;严防含有禁止内容、侵权盗版的音像制品、书报刊、电子出版物、卡拉OK曲目等文化产品进入各类文化经营场所流通和传播。责任状执行时间为201012212011228。在此期间,稽查支队将会同市公安消防等部门以及各区县(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机构,切实加强对文化经营场所执行安全守法责任状情况的监督检查,对违法违规经营情况及时予以纠正和处罚。

截至1229,稽查支队4个外勤执法科已经同市区150余家网吧、41家歌舞娱乐场所、29家电子游艺娱乐场所、17家音像制品经营单位、5家营业性演出场所签订了安全守法责任状,当场纠正了多家场所安全防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查处违法违规网吧3家,在道里区阳光颐养花园小区查处无证照非法经营的网吧1家,并将函告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提请依法取缔。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