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学精神   鼓干劲   谋发展

——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

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      2010年12月29

1227下午,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召开全体职工大会,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晓萍同志就会议精神并结合文化工作的实际进行了精辟的解读。

杨晓萍局长在传达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之后指出,这次全会意义十分重大,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盖如垠作重要讲话,林铎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对五年来特别是2010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讨论了《哈尔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讨论稿)》,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是我们近期主要任务。

杨晓萍指出,盖书记的讲话文风清新,以朴实、朴素的语言,彰显出深刻的道理,显示出市委的决心和信心。从讲话中我们不难看出,盖书记对我市做了大量的调研,以宽视野、大视角对哈尔滨的市情进行了精辟的分析,让人非常佩服。盖书记要求,要在责任感和使命感、科学发展的视野、能力、作风、体制机制、选人用人等6个方面进一步超越自我,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和落实。

杨晓萍表示:文化产业是调结构的重点,十二五规划中关于文化的内容很多,把文化产业列入了我市支柱产业,到十二五末文化产业要实现产值350亿元,对GDP贡献率达到5%以上,应该说我们的担子很重。因此,我们一定要以超越自我的精神,科学谋划文化产业的发展。做大项目,关键是要有好的创意。比如我们的印刷科技产业园区,探索了新的投资模式及管理模式,政府不需出一分钱,就能把项目搞起来,而且政府无后患,企业也放心。

杨晓萍对近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求全局认真深入地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贯彻到明年的工作设计中;二是要在产业发展上倾注心力,全力做好演艺、公共文化等文化事业的发展;三是全力筹备好明年的全国书博会各项工作,包括演出、接待、安全等工作;四是要对今年的工作做一个认真的总结,要与年初的目标对照,看是否全面完成,查找问题和原因;五是要发扬优良传统,严守工作纪律,廉洁自律,为明年工作打好基础。

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国胜,副局长刘彦涛分别就当前工作提出了要求。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