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

2010年度调研工作情况通报

为进一步推进学习型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围绕市委提出的“超越自我、再塑形象、奋起追赶、努力晋位,为把哈尔滨建设成为现代大都市”的总体目标和“北跃、南拓、中兴、强县”的发展战略,全面准确地研究我市文化工作的新变化、新特点,在全局系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对进一步转变党员干部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和理论研究水平,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主动性大有裨益。2010年局党委组织局属各单位和局机关各处(室),结合本职工作,深入开展调研,形成26篇有水平有分量、可操作的调研报告。

在开展调研工作的实践中,局机关各处(室)、所属各单位围绕中心,突出重点,从调研选题立意入手,严格把关,着力使调研成果富有新意,具有可操作性,从而进一步提高全局调研工作的整体水平。对征集上来的26篇调研报告,我们选聘了6位专家评委,按照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了初评、复评和终评,评出一等奖3篇,二等奖8篇,优秀奖15篇(获奖名单附后)。在此,经局党委研究对2010年调研工作并取得一定成果的同志给予通报表扬。

2011年我局将继续围绕全市和文化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各处(室)、各单位要针对本部门重点工作以及文化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切切实实把调研工作融入到各项工作中去。在调研过程中,要注意结合工作实际,在充分占有大量第一手材料的基础上,进行综合分析、研究,力求全面准确,数据翔实,论据充分,有横向和纵向的深入分析和比较,形成特色鲜明和操作性强的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使调研报告对文化和新闻出版工作的发展具前瞻性和指导性。

             中共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委员会

                  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