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深刻理解“做主人 敢担当”内涵

结合实际工作落实到政风建设之中

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               2011年3月2

225下午,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党委中心组集中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在局会议室召开。局党委中心组成员、机关全体参加了理论学习扩大会。会议由党委中心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纪检委书记马国胜主持。会上党委中心组组长、党委书记、局长杨晓萍做主旨发言。

杨晓萍结合市委盖书记提出的“进一步超越自我”的要求,结合开展 “做主人、敢担当、谋发展、惠民生”大讨论,就积极落实今年政风建设年活动作主旨发言。指出,由于计划经济的管理模式根深蒂固,形成了习惯于借鉴、听命于上级指示,使我们当家作主只停留于口头,缺乏自由竞争意识。市委提出的总体目标和战略目标,是思想观念上的全面解放,是超越自我再塑形象的具体体现。如何强化做主人的意识,进一步解放思想是当前必须解决的问题。做主人、敢担当,一是要摆正位置,明确树立主人翁意识。二是要充分认识和把握做主人、敢担当的核心内容,那就是对事业真正负起责任。三是要认真查找自身差距,提出整改措施,改变边缘思维、弱势惯性,确保“做主人、敢担当、谋发展、惠民生”取得实效。

杨晓萍强调,今年是市委、市政府开展政风建设年活动的关键一年,全局上下要把“做主人、敢担当、谋发展、惠民生”活动与政风建设年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与促进文化新闻出版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谋划发展方向。在看到文化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文化工作者所肩负的历史使命。

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文化工作节奏加快,任务量明显增多、难度加大,全局上下要振奋精神,拿出谋事创业的激情、开拓创新的锐气,更加实干,更加拼搏,勇于超越自我。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