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全国书博会召开前夕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

组织执法人员检查市区内出版物市场

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办公室编       2011年5月17

全国书博会召开前夕,结合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所反馈的信息和日常检查掌握的具体情况,自5月初开始,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组织执法人员对市区内部分出版物市场进行了突击检查。

59中午和晚上,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分别对我市南岗、道里两区“金歌”音像店、E音像、“捷豹”音像店、“新世纪”音像店、“鹏鹏”音像店、“仲夏”音像店等合法门店和道里、香坊两区的违法推车游商进行了突击检查。在南岗区东大直街与红军街交口处的“金歌”音像店、E音像(艺旋律音像店),执法人员当场收缴了非法盗版出版光碟1800余张;在道里区新阳路家乐福超市2楼“鹏鹏”音像店,执法人员收缴违法音像制品140余张。在道里区安国街与安发街交口处,执法人员发现一推车游商正在销售盗版非法书刊,执法人员当场收缴了《失踪的足迹——文化大革命期间青年思潮》、《扫黑》、《蒋介石家书日记》等盗版非法出版物,责令其立即撤离现场,以后不得再次出现此类经营行为。在香坊区乐松广场至松雷商厦门前,执法人员发现有4个推车游商在销售盗版违法光碟,执法人员当场收缴了非法盗版音像制品1000余张,并驱散了推车游商,责令其不得再次违法经营。

512下午,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组织执法人员对南岗区“船舶电子大世界”、“泰山”电子城、“教化”电子大世界和道外区客运站周边进行了集中检查,均未发现有盗版违法出版物经营现象,可见,全国书博会前夕我市市区内出版物市场检查整治行动已初见成效。

全国书博会召开期间及之后一段时间,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将立足职能,加强监管,把打击出版物市场侵权盗版和保护知识产权作为深入政风建设活动和改善经济发展环境工作的措施和手段,以检查正规经营场所内销售侵权盗版出版物、部分街区推车游商销售政治性非法出版物和淫秽色情及低俗出版物等为重点,依法严厉查处整治出版物市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深入净化和规范我市文化市场经营环境。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