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我市开展文化市场行政执法人员集中培训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1628

为提高我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伍的依法行政能力和综合执法水平,根据文化部《全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培训规划(20112015年)》和《黑龙江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培训规划(20112015年)》的有关要求,689日,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组织市直及各区县(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并进行了考试。

682011年哈尔滨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人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黑天鹅宾馆举行。省文化市场稽查总队张学彦总队长和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原峰副巡视员以及八区十县(市)187名文化市场行政执法人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宋增强支队长主持,张学彦总队长和原峰副巡视员先后讲话强调,这次培训是按照文化部的要求进行的,是继2010年底和2011年初省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人员培训之后开展的又一次重要的执法培训,对提高文化市场执法能力和水平,有着重要的作用,要求参训人员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听讲,努力学习,做到“入耳”、“入脑”、“入心”,进一步提高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用学习到的新知识、新技能武装头脑,切实指导执法实践。仪式上还就演出市场监管、电子游戏市场审批监管和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等提出了要求。

仪式之后,省文化市场稽查总队同志对参训人员进行了网吧“净网先锋”监管软件使用、违法网络游戏经营活动的查处等执法实务技能和文化市场法律法规知识与行政执法业务讲解。

69上午,全体参训执法人员在省文化市场稽查总队的指导下进行了包括《行政处罚法》、《行政诉讼法》、《行政复议法》、《国家赔偿法》等行政法律知识和网吧市场、演出市场、音像和出版物市场、电影市场等文化市场专业执法业务知识的执法考试,参训人员187人全部参加了考试。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